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两获点球郑智建功 中国2-1新加坡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林波
2011年09月02日21:53

视频-世预赛:郑智破门于海建功 国足2-1逆转新加坡
赵迎军盛赞卡马乔临场指挥 于海肯定新加坡实力


  北京时间9月2日20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一场焦点战正式打响,中国足球队坐镇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战新加坡队。上半时第32分钟,新加坡队杜里奇利用李玮锋传球失误破门得分;下半时第57分钟、67分钟,中国队连续两次赢得点球,曲波首次罚丢,郑智将球罚进扳平比分;第73分钟,于海补射逆转比分。最终中国队主场2-1逆转新加坡队,取得了世预赛20强赛的开门红。球员评分 技术统计 冲突组图

  本场比赛是卡马乔团队执教中国男足的首秀,也是中国队冲击巴西世界杯的真正开始。根据FIFA最新排名,中国队第69位,比新加坡高60位,这表明国足近期状态远在对手之上。双方曾在正式比赛中交锋9次,中国队取得了7胜2平的成绩,打进18球,只丢了4球。中国队论实力应高于对手,能否取得开门红值得关注。

幻灯:于海进反超球激情庆祝 41岁老将射穿国足

  比赛刚开始,新加坡队就通过右路下底寻找机会,不过被李玮锋大脚解围。第3分钟,中国队也通过右路组织进攻,曲波下底传中,杨旭头球将球顶到了身后。第4分钟,中国队中场回传,陈涛拿球后被杜里奇放倒。第7分钟,新加坡队右路任意球,华裔球员施佳懿主罚球到禁区,邱礼得球后被赵旭日反抢之后拉人犯规。第9分钟,邱礼禁区外接回传球一脚远射被杨智没收。第12分钟,赵旭日前场突破之后突然远射可惜打偏了。第14分钟,新加坡队进攻,杜威在大禁区争抢头球时与杜里奇撞在一起后双双倒地,队医进场治疗。

  第15分钟后,中国队开始再现头球队风采。第17分钟,刘建业前场右路斜传球到小禁区,伊斯万跳起将球摘下。1分钟后,杜里奇在禁区得球被李玮锋将球破坏出边线。第20分钟,施佳懿右路斜传禁区,邱礼头球高出横梁。1分钟后,刘建业、曲波和陈涛在右路配合赢得角球;孙祥主罚到后点,杜威跳起头球攻门偏出。第26分钟,中国队前场断球,黄博文转移到右路,刘建业停球后回传,曲波得球后右路传中,杨旭扭腰头球攻门顶得太正,球被伊斯万轻松没收。中国队依然未能打破僵局。2分钟后,杨旭再次头球攻门不过打高了。

  第32分钟,李玮锋中场附近塞球被断,给对手形成了2打1的局面。新加坡41岁老将杜里奇将球断掉之后传给左侧的邱礼,邱礼带球突进,先后晃过杜威和李玮锋,将这两名国足后卫均晃倒在地。随后横传杜里奇,后者接球后冷静一脚抽射破门,新加坡队客场1-0领先中国队。

1.您如何看国足世预赛首战表现?





2.您是否看好国足世预赛出线前景?




查看结果

  失球之后的中国队如梦方醒,进攻威胁增加。第37分钟,穆斯塔菲克从背后剪刀腿铲倒了陈涛吃到了黄牌,自己同时受伤被担架抬出场。第39分钟,中国队进攻,赵旭日突然远射造成伊斯万脱手,不过后者反应很快将球没收。第41分钟,新加坡队右路斜吊入禁区,邱礼凌空抽射被吹了越位在线。此后中国队角球被解围出大禁区,赵旭日补射,陈涛小禁区内伸脚一挡,球打在左门柱上弹出,中国队错过扳平机会。此后孙祥左侧起球,李玮锋头球稍稍高出横梁,错过了将功补过的机会。

  下半时易边再战。中国队一开场就大举进攻,陈涛在大禁区线上脚后跟一磕,于海右脚射门吊远角,曲波头球未能顶上;此后中国队进攻卷土重来,曲波右边路传中弧度太高,左翼杨旭把球追回来后再传中,陈涛后点头球攻门击中立柱。中国队错失进球良机。第50分钟,孙祥后场左路长传将球吊到禁区,杜威头球攻门,新加坡门将伊斯万扑救时撞在左门柱上倒地表现得很痛苦,经过简单治疗比赛继续,不过此后左腿受伤的他无法坚持比赛被18号门将刘易斯换下。第56分钟,施佳懿外围一脚远射球被杨智没收。第57分钟,中国队黄博文中场起球,陈涛在大禁区内头球攻门,替补门将刘易斯出击的同时拳击陈涛面部,主裁判吹罚点球。曲波主罚点球被刘易斯扑个正着,于海上前补射球弹地后出了横梁,中国队浪费了点球机会。

  第61分钟,中国队前场进攻,施佳懿突然倒地被抬出场外治疗,受伤的他被队友换下。第64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到前场,于海前场得球后带进禁区起脚射门球被刘易斯没收。第65分钟,曲波和陈涛前场撞墙式配合,陈涛射门被曲波挡了一下,刘易斯将球没收。此后中国队连换两人,换上了于大宝和郑智加强进攻。第67分钟,中国队孙祥后场长传,杨旭头球一蹭,于大宝在禁区凌空射门时被对方后卫沙伊夫拉倒,主裁判再次吹罚点球。第69分钟,郑智主罚推向球门右下角,球进了,1-1,中国队扳平比分。第70分钟,于大宝前场禁区内拿球后摔倒向主裁判申诉,此后新加坡主帅阿夫拉莫维奇抗议裁判被出示红牌罚向看台。

  第73分钟,郑智左路突破后将球分到右路,于大宝后点包抄射门被刘易斯扑了一下,于海补射球弹进了球门,中国队2-1逆转新加坡队。第80分钟,李玮锋拉拽杜里奇,新加坡队前场任意球没有威胁。第82分钟,邱礼右肋横走忽然斜向把球塞入禁区,杨智出击解围打在了沙里尔身上,好在皮球反弹后高出了球门,新加坡队险些扳平比分。第86分钟,于海中场铲倒本内特被出示黄牌。第90分钟,于海快速突破,朱马特身后拉人犯规被出示黄牌。

  补时阶段,陈涛在禁区内狮子甩头攻门高出横梁,此后杨旭被出示黄牌。第93分钟,郑智右路直塞,于大宝下底回敲,杨旭包抄竟然打高,卡马乔遗憾不已。比赛结束后,华裔球员邱礼抗议裁判又被追加了一张黄牌。最终中国队有惊无险地2-1战胜了新加坡队,取得了20强赛的开门红。

  (搜狐体育 石林波)

  黄牌:中国-于海、杨旭;新加坡-穆斯塔菲克、刘易斯、朱马特、邱礼

  中国队出场阵容:22-杨智;34-孙祥、36-李玮锋、5-杜威、13-刘建业;21-于海(92’8-蒿俊闵)、7-赵旭日、16-黄博文(67’23-郑智)、26-陈涛、11-曲波(66’18-于大宝);9-杨旭

  新加坡出场阵容:1-伊斯万(54’18-刘易斯);2-萨夫万、3-沙伊夫、4-伊萨(83’8-沙丹)、17-沙里尔;7-施佳懿(62’12-哈菲斯)、15-穆斯塔菲克、16-本内特、23-朱马特、11-邱礼;9-杜里奇。

相关阅读:

于大宝:我的状态非常棒 裁判吹点球绝对没问题

国足3日下午出征约旦安曼 22将全伙出战赴客场

李玮锋回击新加坡质疑:他们不开心但主裁说了算

荣昊因伤提前告别国家队 盼十强赛回归对决日本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