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2日综述:4x400米美国10连冠 闪电塞门娅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9月02日22:14
组图:男子4x400米美国夺冠 轻松冲线傲视群雄

  北京时间9月2日,第13届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今天一共产生了六个冠军,美国田径队再夺两金,分别是男子4x400米接力和男子跳远,不过他们丢掉了男子铅球和女子200米两个优势项目的金牌。肯尼亚、俄罗斯、德国和牙买加各得一金,博尔特顺利晋级了男子200米决赛,塞门娅也进入了女子800米的决赛。

  女子800米半决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和剩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两人一共8人进入决赛。在第一组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卢萨诺娃以1分58秒73的成绩排名第一,同时晋级的还有美国选手维塞利,成绩为1分58秒98。第二小组,俄罗斯选手萨维诺娃以1分58秒45夺得第一名,肯尼亚的贝塞尔尼和美国选手蒙托诺也携手晋级。

  第三组,南非“性别门”主角塞门娅出场,前600米一直由美国选手施密特领跑。最后200米,塞门亚从第三道开始超越,最终以1分58秒07的成绩轻松锁定本组第一,俄罗斯的科斯特斯塔娅、牙买加选手辛克莱尔分列二、三位,也进入了决赛。

  在男子200米半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再次在保守起跑的情况下未尽全力,放水50米以20秒31的成绩轻松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决赛。此外,法国白人天才勒迈特雷、牙买加新锐阿什米德和美国选手迪克斯也携手过关。

  在女子200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老将坎贝尔-布朗伊22秒22的赛季最好成绩折桂,女子百米冠军、美国名将杰特尔以22秒37屈居亚军。女子5000米,肯尼亚选手再次包揽了冠亚军,其中切鲁伊约特以14分55秒36的成绩夺得冠军,拿到了本次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

  男子铅球决赛大爆冷门,德国选手斯托尔凭借最后一投的21米78夺得冠军,并且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加拿大选手阿姆斯特朗以21米64屈居亚军,白俄罗斯选手米克涅维奇夺得一枚铜牌。男子跳远决赛,34岁的美国老将菲利普斯以8米45获得冠军,这是他继2003年、2005年、2009年之后,第四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女子标枪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俄罗斯选手阿巴库莫娃以71米99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距离世界纪录仅差29厘米。捷克选手斯波塔科娃以71米58屈居亚军,南非选手维尔乔恩以68米38排名第三。 在男子4x400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凭借最后一棒梅里特的出色发挥,最终以2分59秒31的成绩夺得冠军,实现十连冠。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