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精彩花絮

秩序册主编:"封面魔咒"屡屡应验 我们心惊肉跳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02日22:50

    新华社韩国大邱9月2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记者杨明)“封面魔咒”屡屡在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上显灵,这背后到底有没有秘密或玄机?什么人在编辑这本《每日竞赛指南》杂志?谁在挑选每天的封面照片?

    带着这一系列问号和好奇,新华社记者2日晚专访了出版这本杂志的负责人全敬雨。在揭开秘密之前,让我们先看看什么是“封面魔咒”。

    按照田径世锦赛惯例,赛事主办方每天都会推出一期官方竞赛指南杂志,杂志的封面人物均为当日最有希望夺冠的明星。本届世锦赛的《每日竞赛指南》杂志由组委会媒体管理部下属的新闻指南制作小组制作完成,该小组的成员由来自世界各国经验丰富的体育记者和编辑组成,主要负责人是韩国的全敬雨。

    从比赛第一天,这本官方的《每日竞赛指南》就成了登上该杂志封面运动员们的“噩梦”,只要登上封面的体坛巨星,除第五日的俄罗斯竞走运动员卡尼斯金娜之外,胡克、博尔特、罗伯斯、伊辛巴耶娃、萨维格尼这些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无一不意外受挫,“封面魔咒”也因此引起世界媒体的广泛关注。

    2日,“封面魔咒”在女子200米决赛中第6次显灵,登上官方《每日竞赛指南》的两位名将居然一起落马,美国女子200米双保险杰特尔和菲利克斯分别夺得了银牌和铜牌,金牌被“黑马”牙买加选手坎贝尔抢走。一人倒霉可以理解,登上杂志封面的两人都倒霉,这真邪门!

    全敬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坦言:“封面魔咒”频频显灵,使我们杂志制作组倍感压力和不安。我们在选择封面人物时,原则实际上只有一个,那就是比赛当日最有可能夺得金牌的体育明星。我和我们组的成员,每天都非常认真讨论研究,最后确定封面人物,但没有想到的是,登上封面的运动员们却接连挫败,我认为这只是一个巧合,但这个‘封面魔咒’如此‘灵验’,使我们有时感到心惊肉跳,并深感抱歉。”

    在被问到选择封面运动员时,是否征得了运动员本人的不同意时,全敬雨拍着自己的额头说:“我们不需要征求运动员本人的意见,但是,如果这个封面给运动员们带来困扰,我们也同样感到困扰。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个运动员亲自来到我们这里表示不愿意登上这个封面。”

    在问及当天登上封面的两位美国短跑名将杰特尔和菲利克斯时,全敬雨半开玩笑地说:“因为大家对‘封面魔咒’一事议论纷纷,我们出于‘安全’考虑,这次还特意在封面上用了两个人物,以确保金牌双保险,没想到,双保险也失灵了,你说奇怪不奇怪?”

    这位韩国人最后非常认真地表示:“比赛的失败对运动员和观众来说,都是非常不幸的事情,我真诚地为失败的运动员感到惋惜,我认为‘封面魔咒’只是巧合,如果因此给运动员和教练员带来困扰,我们深感歉意,但是为了完成工作,我们将继续按自己的原则来选择封面人物。”(完)2011/09/02 22: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