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3日前瞻:挑战竞走沙皇中国冲牌 博尔特雪耻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9月02日23:48

  北京时间9月3日,第13届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将进入第八比赛日争夺。当天将决出男子50公里竞走、女子跳高、男子标枪、女子800米轮椅、男子400米轮椅、男子1500米、女子4X400米接力、女子100米栏、男子200米共九个项目的金牌。在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司天峰将和队友李建波、徐发光一起再向俄罗斯军团发起挑战冲击奖牌甚至金牌……。另外在百米飞人大战因抢跑失去卫冕机会的博尔特,将在200米决赛中上演雪耻战力争拿下他在大邱世锦赛的首枚金牌。

  男子50公里竞走,中国田径所剩不多的冲牌项目之一,也将是中俄竞走三番战的最后一役。司天峰、李建波、徐发光三人将代表中国出赛,其中4月在太仓走出过3小时38分48秒的司天峰将与两届世锦赛冠军基尔德亚普金以及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巴库林为冠军头衔展开最激烈争夺。

  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奥运会冠军博尔特在以抢跑被取消百米卫冕资格后,意欲拿下男子200米金牌的斗志愈发强烈,从预赛和半决赛表现来看牙买加闪电的起跑都明显的异常保守,不过凭借着超群的个人实力博尔特依然是夺冠热门,只要牙买加闪电不出伤病等意外情况,那么这枚金牌就属于博尔特。这一点与男子标枪的情况颇为类似,挪威名将索尔基德森只要正常发挥,那么就没人能阻挡他完成世锦赛三连冠。男子1500米的金牌之争不出意外将在两位肯尼亚人基普拉加特和基普罗普之间展开。

  女子100米栏,最具冠军相的无疑是在钻石联赛连赢四站的澳大利亚人皮尔逊,能与其争锋的主要来自美国,分别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哈珀、维尔斯和卡拉瑟斯。中国的孙雅薇也闯入了半决赛,根据实力来看闯进决赛的机会微乎其微。女子4X400米接力美国目标三连冠,毕竟她们在奥运会该项目上已经统治了长达15年之久,牙买加和俄罗斯也具备拿到奖牌甚至与美国争金的实力。

  女子跳高,金牌之争应该在克罗地亚名将弗拉西奇和俄罗斯老将奇切罗娃之间展开,大阪世锦赛和柏林世锦赛弗拉西奇两度击败奇切罗娃称后,这一次俄罗斯人将携本赛季大热之状态欲断弗拉西奇三连冠的念头,至于中国小将郑幸娟夺得奖牌难度极大,当然感受大赛气氛向高手学习也是一种收获。在女子800米轮椅、男子400米轮椅比赛中,参赛选手在赛道上将用另一种方式尽显体育精神。(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