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奇才补强:沃尔拜师脚踝终结者 不求战绩可摆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9月03日06:55
易建联珍贵照片

  在简单的对奇才的球员进行了分析之后,我们算是有了一个基本的概念。不过对于奇才这个球队来说,下个赛季他们依然还不到出成绩的时候,他们需要做的是磨练沃尔、考察维塞利和克劳福德、规范布拉奇和麦基,然后再去选秀大会上找一个新秀,以顶替那些考察不合格的球员,搭建未来的球队构架。

  奇才现有球员:

  奇才今年有多名球员都成为了自由身,其中包括易建联、沙库尔、毛瑞斯-埃文斯和约什-霍华德这四个完全自由球员和尼克-杨、恩迪亚耶、杰弗里斯、欧文斯这四个受限制自由球员。

  我们暂时把奇才的球员分成几个档次。沃尔自己算是一个档次,麦基、布拉奇、维塞利、克劳福德、刘易斯、等待续约的尼克杨算是一个档次,剩下的不管是自由球员还是合同在身的球员又或者是新秀辛格尔顿,算是一个档次。对于奇才来说,后面这个档次的战斗力都很一般,只有前两个档次现在可以算数。

  那么这样的话,奇才的阵容就会是如下这样的情况:首发:麦基、布拉奇、刘易斯、克劳福德、沃尔。替补:维塞利、尼克-杨,其他球员。

  其他球员中包含了两个新秀,一个是摇摆人辛格尔顿,一个是双能卫麦克,此外还有大前锋布克、得分后卫杰弗里斯、中锋恩迪亚耶、小前锋欧文斯、大前锋塞拉芬等。

  就像我们之前说的,奇才队这个赛季的目标主要是磨练球员,并没有什么成绩上的压力,因此他们的阵容不需要过于强大,只需要能够有利于几个新秀的成长就可以了。

  沃尔的替补问题:

  上赛季有尼克杨和埃文斯在,所以乔丹-克劳福德经常作为沃尔的替补打组织后卫,这当然也可以凑合,不过毕竟不够稳妥。何况今年埃文斯和尼克杨都成为了自由球员,一个新来的麦克并不能顶起这个位置,奇才需要给沃尔找一个替补了。

  奇才队青年军过多,所以找一个老将作为替补更合适一些,当然这个老将需要性格和善并且作风严谨,否则可能就适得其反了。既然作为沃尔的替补,就没有必要那么强悍,薪资也不需要太高。

  这里有几个人选,一个是小矮人博伊金斯,不过他的问题在于身材过矮,所以在球场上的生存方式很独特,恐怕一些经验不一定适合沃尔。还有一个人选则是麦克-毕比,然而毕比上个赛季正是被交易到奇才队后才买断的,重回奇才队不大现实。

  步行者的自由球员福特相对来说是一个不错的人选,他上个赛季场均18.9分钟可以得到5.4分和3.4次助攻,所以新赛季的合约估计也就在300万美元上下。在打球风格上他是属于灵动型的,速度飞快,曾经被称作脚踝终结者,并且从03年开始已经有多年的经验了,作为沃尔的老师比较合适。

  除此之外还有凯尔特人的阿罗约,尼克斯的安东尼-卡特,不过这两个人更适合担任第三替补,拿到第二替补有点顶不住。

  内线补充人手:

  和后卫一样,内线的麦基也有些势单力薄,队伍中除了恩迪亚耶这个受限制自由球员之外,就没有什么中锋了,因此签下一个中锋也是必须做的事情。

  篮网的加德祖里奇有个头有肌肉,虽然能力一般,上场时间一直维持在12分钟左右,但是在内线可以勉强支撑一下。奇才质量不够人数来凑就行了,只要麦基不受伤,加德祖里奇顶几分钟,恩迪亚耶顶几分钟,然后布拉奇或者维塞利摇摆过来打几分钟的小个阵容,也就差不多了。

  毕竟奇才需要考察麦基或者布拉奇的上场时间,找来的球员过于强大,每场打二十分钟的话,麦基就会受到影响了。

  总结:

  奇才队今年夏天如果续约恩迪亚耶、杰弗里斯、欧文斯和尼克杨这几个受限制自由球员,并且签下福特和加德祖里奇,那么阵容就会变成:

  中锋:麦基、加德祖里奇、恩迪亚耶;

  大前锋:布拉奇、维塞利、布克、塞拉芬;

  小前锋:刘易斯、辛格尔顿、欧文斯;

  得分后卫:克劳福德、尼克-杨、杰弗里斯;

  组织后卫:沃尔、福特、马克。

  这套阵容一共是16个人,可以挑选不太重要的裁去一个,比如说杰弗里斯、欧文斯和恩迪亚耶三个人中选择一个不续约。

  我们不能说这套阵容有多么的强大,但是基本上算是一个可以打球的阵容了,毕竟奇才队的未来需要靠沃尔来带动。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