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于大宝:我的状态非常棒 裁判吹点球绝对没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9月03日00:49
幻灯:于海破门后激情庆祝 陈涛遭对手野蛮拳击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2日报道)北京时间9月2日晚,中国男足正式开始了自己的世预赛20强赛征程。在当晚的第一场较量中,国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2-1逆转新加坡队取胜。泰达队员于大宝此役替补登场,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国足两次破门都与他有直接关系。赛后,于大宝接受了搜狐体育采访。

  在0-1意外落后的情况下,卡马乔在下半时换上了于大宝和郑智,将希望寄托于这两名进攻型球员身上。事后证明,正是这次换人改变了整个局势,于大宝刚刚上场3分钟就制造了点球,而主罚扳平比分的则是郑智。此后,国足上半场缓慢颓丧的状态有了很大改善,面貌焕然一新。第74分钟,于大宝凌空垫射,球被对方门将扑出,于海补射破门,由此奠定了2-1的比分。

  记者:在你上场之后,国足的进攻变得活跃和有效了,上场前卡马乔给你做了怎样的布置?

  于大宝:其实也没有什么特殊的,他就是跟我说,让我该怎么踢就怎么踢,不要想太多,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就可以了。另外,他告诉我,我上场之后就是踢曲波的位置,这和我在俱乐部的位置相同,所以感觉也比较舒服。他强调让我加强进攻,多往里靠,增加门前的机会。

  记者:你上场之后制造的那个点球,现在还能不能回忆一下当时的过程?

  于大宝:当时就是杨旭蹭了一下吧,那一瞬间我感觉能抢到球,如果抢到了肯定是一个破门的好机会,但很快感觉碰不到了,当时自己还觉得挺遗憾的,紧接着就发现裁判判点球了。

  记者:有人认为这次判罚过于严格了,你怎么看?

  于大宝:说实话在那样激烈对抗的情况下,谁拉谁一把可能都不会有太明显的感觉,我当时是顾不了这么多了。后来看了录像,发现对方确实是有犯规动作。

  记者:两个进球都与你有关,你对自己现在的状态有信心么?

  于大宝:我觉得自己的状态挺好的。这段时间在国家队我觉得自己提高很多,通过这些训练和比赛,确实觉得各个方面都有提高,尤其是身体方面,我觉得现在的体能储备不错。对于我来说,就是认真训练,做好自己该做的,然后听教练的安排。

  记者:明天就要飞赴约旦,7日凌晨就是下一场比赛,中间的时间很短,大家可以调整过来么?

  于大宝:调整时间短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赛程是这样,谁都改变不了。好在现在大家的体能都还可以,我觉得时间应该够吧。唯一让人担心的就是去约旦的飞行时间长了一点,我想应该问题不大吧。

  记者:这段时间在国家队,你怎么看卡马乔的训练?

  于大宝:他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很多需要我们学习的东西,但确实时间还太短,他还需要时间。毕竟这只是第一场比赛,第一场比赛总是非常困难的,还好,我们挺过来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