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两大老将冰火两重天 李玮锋落寞郑智获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9月03日00:54

  他们有着辉煌的职业生涯,他们也曾饱受质疑。他们经历过多届大赛的洗礼,他们也曾远离国足名单。他们是郑智、李玮峰。由于被认为年龄太大,由于高洪波不喜欢大牌球员,他们要么无缘高家军名单,要么偶尔去打打酱油。国足新帅卡马乔显然对他们寄予厚望,二人是否能够重新确立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这场比赛,至关重要。最终,大智与大头的表现一喜一忧,冰火两重天。

  正如很多媒体赛前预测的那样,“大头”李玮峰披上战袍首发登场,与杜威重塑“威峰”组合。诚然,杜威、李玮峰都是国内顶级中卫,他们的组合看上去很美,但是实际效果始终差强人意。当年二人在申花就难以共存,一方面,二人特点太过雷同,缺乏互补性,虽然二人一对一防守能力强悍,但是一旦对手选择将球打到二人结合部,球门立刻告急。另一方面,众所周知,后防线要有一个核心,对其他队友进行指挥,但李玮峰、杜威都是大牌,谁指挥谁?因此,“威峰”组合并不如想象的那样坚不可摧。而本场比赛他们组成的防线也再次出现漏洞,李玮峰带球上前助攻被断,随后,新加坡队员竟然带球长驱直入,连续晃过两人,在禁区内从容助攻四十一岁的队友得分,整个过程令人大跌眼镜。大头当然不甘心在新帅面前留下如此印象,频繁插上助攻,一度像个中锋一样在对手的禁区内抢点攻门,国足最终的胜利对于大头无疑是个解脱,但是“威峰”究竟该不该同时亮相,卡马乔显然要在这段时间好好思考一下了。

  相比李玮峰,郑智在新帅面前的首次亮相堪称“闪亮登场”。此前国足场面堪忧,再加上翻译不力,主帅的思路很难顺畅传达给场上球员,于是场上球员一度有些混乱,而郑智在登场后与几名队员进行了交流,场面也随之稳定下来,在这个过程中,郑智的核心作用展露无疑。而郑核心的作用也不仅仅显现在稳定队员心态上,他在战术上的价值显然更为突出,顶着巨大压力罚入点球极大鼓舞了全队士气,比起之前罚丢点球的队友,郑核心无疑经历过了太多的是是非非,见过了太多的大场面,一场二十强赛显然无法考验他的心理素质。而比赛73分钟于海的补射也离不开之前郑智的冷静分球。除了直接得分和间接助攻,郑智在其他时间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中国队的进攻在他上场后立即更有条理,更为明确,郑智在登场后盘活了国足的整个中前场。

  无论大头与大智本场表现如何,他们的登场都向其他未入选国足的老将传递了一个信号。卡家军不是高家军,只要你符合战术需求,就可以披上国字号战袍。(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