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小加索尔砍惊艳数据18+11+5 全能让大加也汗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03日01:41

视频-加索尔兄弟统治比赛肆虐内线 西班牙86-69英国


组图:欧锦赛西班牙胜英国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2日晚20点15分, 2011年男篮欧锦赛第三日的比赛继续在立陶宛激战。在A组的一场小组赛中,西班牙轻松以86-69击败英国,取得小组赛三连胜,目前3胜0负暂居小组头名。首场与波兰的比赛,小加索尔得到16分7篮板,次战葡萄牙,小加索尔得到了10分9篮板2助攻,无论是数据还是对球队的作用都不及哥哥保罗。然而今天,尽管哥哥保罗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但今晚比赛的MVP绝对是弟弟马克-加索尔。在总共29分45秒的出场时间内,小加索尔砍下18分11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1个盖帽的惊艳数据,相信这样全能的数据,即便是哥哥保罗也未必能够做得到。

  实际上今晚的第一节比赛,小加索尔的表现并没有多少出彩的地方,3投只命中1个,并且还被对手骗到了一个进攻犯规,不过他还是在本节抓下两个前场,显示出了他的强悍。8分40秒,小加索尔成功抢断,然而落阵地后,他的第一次中投落空了。8分08秒,纳瓦罗内线跳投不中,小加索尔在对手头顶抓下了他今晚的第一个前场篮板,可惜他的上篮还是未能如愿。6分14秒,纳瓦罗内线再次跳投打铁,小加索尔用身体提前将与自己抢位的对手挡在身后,结果他非常轻松的拿到了这个前场篮板。5分08秒,小加索尔进攻犯规,随后被队友伊巴卡替换下场。

  进入第二节,小加索尔的手感依然没有回来,但他竟然在西班牙的一次进攻中抢下了两个前场篮板,着实让对手头疼不已。6分53秒,小加索尔尝试中投依然不中,但他早已判断出了皮球的落位,并准确的拿到了前场篮板,身边的克拉克只能犯规了,随后西班牙继续组织进攻,雷耶斯接到传球后跳投不中,小加索尔挤开洛尔-邓再次将前场篮板收入囊中。并造成邓的犯规,2罚2中得到了自己今晚的第1分。5分23秒,洛尔-邓试图突破,结果被小加索尔成功抢断,随后西班牙快攻,小加索尔再次造成邓的犯规2罚2中。

  进入第三节,小加索尔的进攻火力突然变的非常凶猛。9分46秒,小加索尔接到哥哥的助功上篮得手为西班牙先声夺人。9分03秒,小加索尔接到卡尔德隆助攻再次上篮得手。8分11秒,小加索尔内线要位,强攻对手再添2分。在第三节开局,小加索尔连得6分,为西班牙彻底拉开了分差。7分13秒,小加索尔内线继续强攻造成弗里兰的犯规,他2罚全中,随后他又连下4分,进攻中已然无人可挡。第四节最后17秒,小加索尔接到雷耶斯的助攻上篮命中,为他自己的表现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西班牙今晚的比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都说哥哥保罗是最全面的内线球员之一,但三场比赛他一共才得到了3次助攻,而今晚,小加索尔单场便送出了5次助攻,5次助攻也是本场比赛第二多。第一节9分02秒,小加索尔助攻哥哥上篮得到了西班牙的第一个进球。第二节4分57秒,小加索尔在低位策应,卢比奥中路直插篮下,小加索尔心有灵犀般分球助攻卢比奥上篮命得手,相隔不到20秒,小加索尔又助攻雷耶斯轻松上篮命中。第三节6分44秒,此时的小加索尔进攻欲望强烈,但他却在所有人都以为他要继续进攻的时候,他却妙传助攻哥哥保罗上篮命中。第四节52秒,雷耶斯溜底线,小加索尔将球隔着对手塞到了雷耶斯的手中,这个传球撕开的不仅仅是对手的防线,更是英国队获胜的希望。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