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式新车艰难上“坡”起步 主裁两点球拯救国足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9月03日02:11

  “卡马乔带我去巴西”,拓东体育场的看台上,打出了这样的标语。这一夜,球场内外的气氛颇似10年前。不同的是,米卢换成了卡马乔,当年的小字辈李玮峰,则在历经坎坷之后,成了辈分远远高过其他国脚的队长。球迷的关注度也不及当年,拓东体育场的看台上,竟然只有17000名球迷。但眼前的场景,还是多年不见。中国队还没有恢复到10年前的水准,逐渐反弹却指日可期!

  球场内外 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

  距离比赛还有3个小时,就已经有不少球迷出现在拓东体育场周围。昆明球市并不算好,足协很想将后面两个主场移至深圳,这也是原因之一。但这次不同,球迷越聚越多,很快,场内场外就喇叭齐鸣,鼓声震天。组委会还特意制作了一些条幅,告知球迷已有假票出现,要多加防范。这一场景,颇似10年前。 2001年,中国队在传奇教练米卢的率领下,在昆明5:1大败印尼队,基本上锁定了十强赛入场券。现在,世界级的卡马乔来了,还是在昆明,中国队打响了20强赛第一枪。沈阳球迷来了,江西球迷来了……看台上,五星红旗在他们手中挥舞,在他们脸上闪耀。上座率虽然不尽理想,但这气氛,已多年不见。在恒大与万达的引领下,中超各队纷纷加大投入,巨资请来了卡马乔团队,这让失望多年的中国球迷,又重新看到了希望。这一刻,他们似乎又回到了10年前。国足也在赛前发表了公开信,“我们已经沉寂了10年,在这个让我们痛苦和等待的10年间,中国足球和中国足球队的进步远远没有达到球迷期望,我们深表歉意……但请全国球迷相信,我们也是充满激情,充满血性的中华男儿……请为中国队加油! ”

  先抑后扬 像10年前那样逆转

  所有人都带着对10年前辉煌时刻的怀念,但看到的,却是一个糟糕的开局。像资格赛对阵老挝队一样,对手的打法简单实用,中国队却完全没有发挥出来。缺乏组织,没有配合,控球时间虽然略占上风,却率先失球。这一场景,倒更像是资格赛与老挝队的上半时。球迷们始终没有放弃努力,球队也是。下半时,国足像是集体上了发条,从一开场就发起猛攻。但命运女神似乎想要捉弄他们一下,上半时孙祥就打中了一次门柱,下半时,陈涛再次打中门柱。然后,曲波又罚失了点球,局面越来越不利于中国队。这一场景,又更像是3年前:同样是在昆明,同样是世界杯预选赛,邵佳一罚失点球,中国队未能力擒小组最强对手澳大利亚队,进而兵败水滴,连续第二次未能在世预赛小组赛中出线。幸好中国队始终没有放弃!第67分钟,继陈涛之后,刚刚被换上场的于大宝为中国队赢得了第二个点球,同样是刚刚上场的郑智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只过了5分钟,于大宝一记垫射,新加坡门将脱手,于海跟进补射破网,中国队反败为胜!拓东体育场彻底沸腾了,看台上不断掀起着人浪。由于上半时的低迷,卡马乔很可能会受到质疑,但回想一下10年前,米卢带领的中国队也是在上半时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连进5球完胜印尼的。正如一名主力国脚赛前所言,过程不重要,结果才是最重要的。对于低迷多年,刚刚有所起色的中国足球来说,唯有胜利,能够带来更多信心! 晨报昆明9月2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精彩时刻

  第33分钟

  李玮峰传球失误,邱礼助攻杜里奇先拔头筹。

  第67分钟

  于大宝禁区内遭侵犯摔倒制造点球,郑智主罚扳平比分。

  第72分钟

  又是于大宝射门被门将扑出,于海补射将比分逆转为2:1。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