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猛龙状元狂揽36+7 单节砍14分力助意大利获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03日02:18

  北京时间9月2日晚22点45分, 2011年男篮欧锦赛第三日的比赛继续在立陶宛进行。在死亡之组B组的一场角逐中,意大利经过鏖战最终以71-62击败拉脱维亚,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意大利首战68-80不敌塞尔维亚,次战62-76再负德国,今晚的比赛他们已无退路。战德国,意大利领袖、2006年NBA猛龙队状元郎巴格亚尼发挥失常仅得8分,但今晚,巴格亚尼出场34分54秒,25投11中得到36分,36分不但比今晚意大利全队得分的一半还多,而且是本届欧锦赛目前为止最高的个人得分。另外他还抢下了7个篮板3次封盖,尽管今晚犯满离场,但他也11次造成对手的犯规,进攻的侵略性可见一斑。

  如果想要赢下胜利,就必须在一开场就给予对手猛烈的攻击,借此占据主动,今晚的巴格亚尼便是这么开始了他华丽的表演。开局不久,巴格亚尼便封盖对方核心人物布鲁姆斯的投篮,7分19秒,巴格亚尼中距离出手跳投,命中了他今晚的首个进球。6分14秒,巴格亚尼双手暴扣,时隔10秒之后,巴格亚尼再次肆虐篮筐,在他连得6分之后,意大利首次反超对手。5分36秒,巴格亚尼杀到篮下造成梅耶斯犯规,2罚1中。意大利前7分均为巴格亚尼所得。3分37秒,巴格亚尼首次跳投不中,但他马上突破造成塞拉科夫斯的犯规,2罚2中。2分41秒,巴格亚尼在圈顶接队友曼奇内利的助攻,飙中了他今晚的首个三分。47秒,巴格亚尼再造塞拉科夫斯犯规,2罚2中后,他首节的得分停留在了14分,要知道意大利全队才得到18分。 第二节开局后巴格亚尼依然留在场上。8分02秒,他的首次跳投未能如愿,此后的很长时间内,巴格亚尼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出手机会。直到本节还有3分14秒结束的时候,巴格亚尼才中投命中打破了自己的得分荒。32秒,巴格亚尼利用脚步再造梅耶斯犯规2罚全中。半场结束的时候,巴格亚尼就已经砍下了18分。

  进入下半场,巴格亚尼的进攻欲望依然不减,9分12秒,巴格亚尼在右翼45度跳投得手。7分52秒,巴格亚尼脚踩三分线出手未果,但随后他连罚带投再添3分。2分17秒,巴格亚尼持球想要突破,但博金斯巧妙的造成了巴格亚尼的进攻犯规,正当博金斯暗自庆幸的时候,巴格亚尼却再次从博金斯身边强行突破,这次博金斯只能用犯规阻止巴格亚尼的进攻。巴格亚尼2罚2中,意大利也艰难地以50-50追平了拉脱维亚。

  最后一节决战开始。9分11秒,巴格亚尼的封盖让弗雷曼尼斯的投篮无功而返,意大利摘下篮板组织进攻,巴格亚尼在甩开防守退一步到三分线外后张手三分命中,这让他的个人得分上升到了30分。5分36秒,巴格亚尼上篮命中再添2分,35秒后,曼奇内利助攻,巴格亚尼接球后双手暴扣,同时又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66-56,意大利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10分。1分02秒,巴格亚尼在禁区内成功封盖博坦斯,在拿到了个人第三次封盖的同时,也彻底为意大利锁定胜利。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