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闪电仍是世锦赛最耀眼巨星 将开发布会解释抢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03日04:08
博尔特依然充满自信。

  博尔特依然充满自信。

  “刀锋战士”被雪藏 塞蒙娅仍“无语”

  特派记者 许蓓

  本报韩国大邱9月2日电

  南非田径队最终没有让“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代表他们参加今晚的男子4×400米接力决赛,结果南非队以2分59.87秒的成绩摘得银牌,美国人莱肖恩·梅里特在最后50米的冲刺阶段后来居上,甩开了南非队跑第4棒的范泽尔和牙买加队的乐福德·格林,以2分59.31秒夺冠。当南非队回头再看这场比赛时,他们或许会庆幸没有让皮斯托瑞斯拖后腿,但也正因为没有“刀锋战士”在,原本可能对准南非队的镜头都重调了方向。

  南非田径队可谓本届世锦赛的“话题之队”,人们大多不了解他们有哪些成绩出色的田径明星,但却大都认识皮斯托瑞斯和塞蒙娅。今晚塞蒙娅在女子800米半决赛中又以1分58.07秒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晋级,赛后她依然没有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昨天用家乡话喊住塞蒙娅的南非记者丹尼尔也完全没辙,“我还不想跟任何记者说话。”塞蒙娅说。不过两位“话题明星”的低调离开并没有削减记者们在今天比赛中的兴奋程度,因为还有“闪电”博尔特这个真正的话题之王。

  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10分进行的男子200米预赛中,博尔特回到了大邱体育馆的赛道上,5天前,他在男子100米决赛中第一枪抢跑犯规被罚出场,失去了卫冕及刷新世界纪录的机会,另一名牙买加选手约翰·布莱克以9.92秒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到了200米的赛道上,博尔特的心情看上去并没有那么糟糕,从进入赛场进行热身开始,大屏幕的镜头就不断瞄准他,起跑线上,博尔特一如既往地对观众们做出鬼脸,他伸出手做了一个“V”的手势,然后又做了几个拳击动作,踏上起跑器后,牙买加人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指着天空做祈祷。这套动作在晚间的半决赛中又重演了一遍。

  将开发布会解释抢跑事件

  预赛中,博尔特轻松地跑出20.30秒,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他在距离终点线还有近50米时就开始左顾右盼地看自己比对手快了多少。晚上的半决赛,博尔特又跑出20.31秒,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他在终点线前30米左右就开始放慢脚步。在赛后通过混合区时,博尔特耐心地走到每一架摄像机前接受采访,或许他是想补偿一下记者们男子100米决赛后他没有资格走进混合区,也没有回答任何记者的提问。“我没时间一对一地向大家解释当时发生了什么,还有这几天我是怎么过的,所以我会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把所有事情都告诉大家。”他说,“明天我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事情是我的错,我明天会慢慢解释。”

  “这几天我过得很艰难,所以只能专注于训练和200米的比赛,如果只是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做,我会更难受。”博尔特说,“我跑出过19.19秒的世界纪录,如果我能有好的起跑,这个成绩可以更好。100米失败了,我还有200米可以比,我只想在这里得到金牌。我会往前看。”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