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两粒点球挽救国足 张吉龙上位亚足联一把手管用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9月03日05:43

  本报讯 9月2日晚间的昆明拓东体育场,中国男足又一次开启了冲击世界杯的旅程,世预赛20强赛首战中国男足在主场迎战新加坡队,比赛一波三折,杜里奇上半时先进一球,下半时中国队全力反扑赢得了两个点球,曲波浪费了一次机会之后郑智再次获得点球机会将比分追平,于海补射空门将比分定格在了2:1,比赛中新加坡队的主教练还因为不满判罚染红离场。黎巴嫩主裁哈达德成为国足的又一个福星。

  世预赛首战主场面对新加坡,不管您信不信国足,都会认为这是一场可以拿下的比赛,无论过程好看与否,但国足险些让您不相信爱情。临阵换帅的中国男足与新加坡的比赛险些阴沟翻船。作为卡马乔上任后的首战,国足在阵容上有不小的变化,最为明显的就是中轴线的改变,李玮锋、黄博文、陈涛三名球员取代了高洪波时期的中轴线,但比赛开始之后新加坡队却反客为主。

  趁中国队脚跟没有站稳,比赛第33分钟新加坡队打破了僵局,李玮锋带球漫不经心在中线上被新加坡41岁的前锋杜里奇断球,随后杜里奇斜传邱礼,后者晃过杜威后横传,杜里奇小禁区角上推射破门。上半时比赛国足的威胁进攻并不多,更多的是在右边路靠着曲波的下底传中来发动威胁。这种场面一直维持到了下半时开场。

  易边再战卡马乔明显要求队员加强进攻并且注重肋部的配合,陈涛接应杨旭的一次传中头球攻门却被立柱拒之门外,这是陈涛全场比赛第二次击中立柱,幸运女神不在中国队一边,很多球迷认为国足气数已尽,但这时候黎巴嫩主裁判哈达德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从比赛第57分钟到第74分钟,仅仅17分钟时间哈达德就令中国球迷记住了他。两个点球+一张红牌,国足世预赛第一福星就此诞生。

  黎巴嫩主裁判哈达德现年40岁,在2009年才进入亚足联裁判精英班的老新哨。此前亚足联的世预赛裁判安排工作中,国内媒体一直担心伊朗裁判穆赫桑会执法中、新之战,近几年在穆赫桑执法的中国球队比赛里,中国队一直球风不顺,而且多次得到红牌。这一次在拓东,中国男足在被新加坡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连续获得两个点球,开一句玩笑话,张吉龙上位亚足联一把手,还真的挺管用。

  (张志清)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