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C罗两线开火5天5射1传 83场29球追菲戈却有一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1年09月03日06:05
幻灯:C罗2射1传

  自从保莱塔退出国家队后,葡萄牙足坛再未出现过超级中锋,无论是阿尔梅达,还是波斯蒂加,都是转捏软柿子的主儿,遇到关键战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也是葡萄牙近年来无法在大赛上取得好成绩的主要原因。缺少强力中锋,这可急坏了主帅保罗-平托,前段时间为了考察中锋人选,在8月10日对卢森堡的热身赛中,他甚至把老将努诺-戈麦斯招入国家队!虽然努诺-戈麦斯在葡萄牙5-0横扫卢森堡的热身赛中没能登场,但这足以证明主帅保罗-平托为锋线配置发愁,拥有C罗和纳尼两位世界级边锋的葡萄牙队,没有一名出色的中锋,不得不说是一种莫大的悲哀。

  没有称职的中锋,该怎么办?葡萄牙主帅保罗-平托只好像曼联主帅弗格森和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一样,将C罗推到正印前锋的位置,这也是无奈之举,毕竟葡萄牙巨星近年来在前锋的位置上,踢出了超世界级前锋的数据。自从2006年以来,C罗在俱乐部单赛季进球没有低于20个,2006/07赛季C罗在曼联53场攻入23球助攻19次;2007/08赛季,C罗在曼联49场42球8 助攻;2008/09赛季,C罗在曼联53场26球9助攻。2009年夏天,C罗以8000万英镑世界纪录转会费加盟皇马,来到伯纳乌后,葡萄牙巨星成为进球机器!2009/10赛季,C罗出场35次攻入33球助攻7次;上赛季更猛,代表皇马出场54次攻入53球助攻14次,其中联赛34场40球力压梅西摘下西甲金靴。

  所以,葡萄牙主帅保罗-平托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将C罗推到阵容更前端是非常行得通的。就如葡萄牙在之前的欧预赛对丹麦和冰岛的比赛,C罗再次成为比赛的主角,皇马巨星用一己之力搞定比赛。第35分钟,C罗利用点球机会帮助葡萄牙先拔头筹,这个进球非常重要,葡萄牙急攻半小时未能打破僵局,令不少球员开始急躁,如果上半场葡萄牙被塞浦路斯逼成0-0,那么下半场将更加难踢。事实上,下半场葡萄牙客场作战真的陷入困境,少一人的塞浦路斯硬是压着C罗们进攻,极像首回合葡萄牙主场4-4被塞浦路斯逼平那场比赛,葡萄牙后防线险象环生。好在后防线给力,给令葡萄牙保住了1-0的领先优势。长时间被塞浦路斯压制,依旧是C罗改变了比赛的走势。

  第82分钟,C罗禁区左肋射远角得手,帮助葡萄牙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球;第85分钟,C罗禁区左侧低传助攻替补登场的阿尔梅达破门得分。葡萄牙3分钟两球,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丹尼在补时阶段在塞浦路斯人的伤口上再撒了一把盐。全场90分钟比赛,C罗完成两射一传,毫无疑问皇马巨星是比赛的最佳球员,需要指出的是,C罗五天内完成了5射1传,此前他在西甲联赛中,客场对萨拉戈萨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皇马6-0取得新赛季联赛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C罗在国家队中的数据提升至83场29球,在葡萄牙历史射手榜上,成功追平努诺-戈麦斯排名第四,距离偶像菲戈也只有一步之遥,菲戈在国家队的数据是127场32球,就进球效率而言,C罗已经超越偶像。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