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克洛泽一传一射宝刀未老 欧洲杯欲续写传奇篇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2011年09月03日06:36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德国国家队坐镇傲赴沙尔克球场,迎战到访的奥地利。最终,凭借克洛泽的首开纪录、厄齐尔的梅开二度以及波多尔斯基等人的进球,德国队最终6-2大胜奥地利,稳获小组出线。

  本场比赛一大看点便是克洛泽能否继续其在国家队的进球脚步,从而在总进球数上赶超传奇射手盖德-穆勒的68粒国家队进球。好在克洛泽的努力在第8分钟时便收获了回报。厄齐尔在大禁区线上得球后顺势凌空抽射,埋伏在人群中的克洛泽用脚轻轻一蹭便获得了进球。凭借此球,克洛泽收获了自己的第62粒国家队进球,只要再进7球便能超越穆勒,成为德国队历史上新的传奇!

  有意思的是,这粒进球的归属其实颇具争议,电视转播在第一时间将其归为厄齐尔,而欧足联官网则最终将其算在了克洛泽的头上,幸运的克洛泽赛后表示:“我认为我用脚踝碰到了球,不过具体算谁的我也不知道,幸好梅苏特还进了两个。”

  其实,本场比赛克洛泽的作用并非只有这一球。第23分钟时,正是克洛泽的脚后跟磕球为厄齐尔创造了单刀机会,后者没有辜负克洛泽的一番好意一蹴而就。而第84分钟许尔勒进球的发起者也是克洛泽,后者在禁区前给穆勒的直塞球最终造就了许尔勒的进球。能进球、能助攻、能组织,给你这样的前锋只要放他在场上,进球便会滚滚而来,果然德国队此役收获了一场6-2的大胜。

  如今33岁的克洛泽是如今这支德国队队中唯一一名参加过02年世界杯的球员,相比于队中绝大多数富有朝气和冲劲的年轻人,丰富的大赛经验是这名老将赖以生存的资本。虽然如今的德国队锋线竞争激烈,但是克洛泽总能用自己稳定的发挥保住自己主力的位置,同时保住自己成为传奇的希望。而诸如戈麦斯、许尔勒、穆勒等一大批年轻人更是能从这位老大哥身上学到不少实用的东西。

  德国队凭借此役成功晋级欧洲杯正赛,而明年克洛泽将年满34岁,欧洲杯很有可能是这位老将为德国队效力的最后一届大赛。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克洛泽表达了对于欧洲杯的信心:“现在德国队已经足够强大,全世界都在关注我们,嫉妒我们拥有这么多优秀球员。现在的德国队技术娴熟、配合默契,打法赏心悦目,并且全队年轻又充满活力。”其实,年轻球员或许能让比赛好看,但是要想获得最后的胜利,老队员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里,相信在老成持重的克洛泽的带领下,年轻的德国队将获得更大的信心和实力向德劳内杯发起冲击。

  (搜狐体育 小猪)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