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毫无悬念晋级到决赛 博尔特半决赛表演轻松顽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03日07:27

  北京时间2日上午,整个田径世锦赛都在为一场迟到的对抗而欢呼。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男子200米比赛中先后两次上场,其稳定的发挥让很多人对3日的决战充满想象。博尔特又回来了,这一次蓄势待发许久的他还能带来什么奇迹?

  由于在8月28日的百米决赛中抢跑被取消参赛资格,淡出众人视线的博尔特到底状态如何,也成为了世锦赛的最大谜题,而在9月2日早些时候进行的200米预赛中,博尔特以20秒30完赛,这与他两年前创造的19秒19世界纪录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但牙买加人似乎并不着急证明自己,无论是从起跑的高调姿态,还是冲线后的趾高气昂,他都表现得很满意。预赛起跑时,他有个特殊举动值得注意,当时博尔特对着全场左划拳、右划拳之后,双手掌心向下压,这一类似于太极的动作似乎在告知观众,自己这次要平静下来,不想再抢跑了。

  能拿百米抢跑这件伤心事来“扯皮”,说明博尔特已经完全从沮丧中走了出来。在2日晚上进行的半决赛中,他的行为依旧高调,当主持人介绍到牙买加人时,他立即用自己的舞蹈方式与观众互动致意;还用手指做鼓棒,敲响“战鼓”宣扬杀气,此外,他似乎觉得不过瘾,博尔特又紧握双拳,摆出了拳击的架势,闪电化身拳王,霸气外露。

  当然,比赛还是需要靠实力说话,在发令枪响后,博尔特在拐弯处便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进入直道后博尔特又像预赛一样不慌不忙。在最后阶段继续选择减速、放松的方式冲过终点。有意思的是,当他离终点线还有两三米时,他再度选择了放慢脚步、“回头望月”,似乎在宣扬自己的实力。

  20秒31,博尔特的半决赛成绩还不如预赛,但他在这一小组一马当先的优势依然毋容置疑。当镜头对准牙买加人时,已经脱下战靴的博尔特一边向观众献飞吻,一边开心地再次展示拉弓的造型,这也是闪电第一次“出现”在大邱世锦赛的夜空。

  不过,虽然博尔特尽量表现地放松自己,但数据永远不会像他如此善于掩饰,半决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博尔特的起跑反应是倒数第二慢,达到了有些可悲的0.207秒。而其在半决赛的成绩,也不是全场第一,还有一人压了他一头,法国选手雷迈特以20秒17的成绩位列半决赛第一。

  不难看出,百米抢跑事件对他的影响依然存在。而他自己无论多么“顽皮”,至少在短时间内肯定无法摆脱对起跑的顾忌。

  如今,惟一能证明自己的时间只剩下最后的决赛,与100米的对手稍有不同的是,博尔特在北京时间3日晚间20:20进行的200米决赛中几乎没有对手。根据半决赛成绩,博尔特将从三道起跑,临道是美国队独苗迪克斯。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