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水货翻译声音太小 卡帅紧张拿替补背心擦汗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9月03日07:33
卡马乔肢体语言指挥比赛

  作为取代高洪波火线挂帅国足的卡马乔,无疑是昨天比赛的焦点人物。从头到尾,西班牙人的一言一行就如被置于放大镜下。最终,卡马乔没有辜负湿透衬衫的汗水,艰难地赢得了自己的首秀。

  与翻译配合仍不默契

  按照欧洲联赛的主流传统,国足主教练卡马乔身着一身西装亮相,在昆明凉爽的夜晚,这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他走进赛场时,全场17000名球迷送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

  在比赛的前10分钟,尽管国足没有打出三板斧的气势,但卡马乔似乎并不着急,他稳坐在教练席上,翻译周毅时不时站出来喊两句,传达着他的旨意。或许是这个被一直认为是水货的翻译声音太小,国足在场上的表现看不出变化,比赛的前两脚射门都由新加坡完成。看形势不妙,卡马乔终于坐不住了,站到场边手舞足蹈地大声吼叫着。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翻译却没有跟随。第33分钟,新加坡进球,卡马乔用双手捂着嘴,简直不敢相信,表情很无奈。而他的身后,周毅无动于衷,任由卡马乔一个人在那里喃喃自语。

  满头大汗拿背心擦汗

  上半场一结束,离通道最近的卡马乔立刻起身走向更衣室,速度之快,把后面的翻译和教练落下了近10米。面对主席台上的呼唤,他根本没有心情理会,低着头快步退场。

  下半场,卡马乔干脆就很少坐下,一直孤独地在场边激情指挥着。但是,队员们大部分时候都无法理解他的喊话,只能盯着他挥舞的双手,揣测着战术意图。及时雨般的两个进球稍稍缓解了卡马乔的压力,他加入了每次欢庆的行列,拥抱着教练组的成员,释放着无处发泄的情绪。不过到了最后阶段,卡马乔还是显得很急躁,不断要求队员回撤防守。已经指挥得满头大汗的他,一度拿着一张橘红色的东西擦拭着,记者定睛一看,原来是替补队员的背心。

  “陈涛理解了我的意图”

  比赛结束之后,卡马乔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尽管获得媒体的一些掌声,但并不热烈。对于中国队的表现,卡马乔首先评价道:“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球员付出了很多,不管在体能还是竞技方面。”

  对于李玮峰与杜威的表现,卡马乔说:“今天只是运气问题,我觉得他们表现很好,虽然没有防住这个9号,但整体还是比较好的。”但当听到有记者质疑场上陈涛不能理解他的意图时,卡马乔脸上有些挂不住了,他反驳说:“我觉得他们非常清楚地理解了我的意图,球场就是这样,我们需要适应各种情况,足球就是这样,需要传来传去,陈涛表现很好,他的射门打在门柱,他理解了我的意图,如果即使真的不理解,也是正常的,因为我只来了十几天。”

  谈及对落后的局面是否有所准备,逆转的关键是否因为点球,卡马乔直言:“我的球员没有放弃,0:1的时候打了两次立柱。所以我觉得是我们的努力赢得了比赛。”而对于下一场对约旦,他的目标仍然是3分,“我们不管面对谁,目标就是赢球。”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