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战前发布致球迷公开信 网友嘲笑这信像欠条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9月03日07:45

  本报昆明专电 来自黎巴嫩裁判的哨声终于响了,卡马乔回头拿起凳子上的毛巾,狠狠地擦了一把汗。那是一把冷汗。北京时间昨晚,在昆明的拓东体育场刚刚结束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国足与新加坡的比赛,国足凭借点球两进一实现逆转,2:1艰难击败对手。这是卡马乔上任后率队首战,亦是首胜,勉强保住了自己的面子。现场也吸引了很多大腕观战,其中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国青主帅里克林克都出现在了现场。

  菜地上踢球,技术也很菜

  昨晚的比赛开场还不到10分钟,昆明拓东体育场就被踢成了菜地。

  为了迎接20强赛的到来,足协曾花费200万元专门修缮拓东体育场的草坪和现场大屏幕,然而从昨天的比赛来看,这200万元算是白花了,因为“菜地”依旧,劣质的草坪让中国队主场优势荡然无存,比赛中队员稍一发力,场地上立马出现一个坑,以至于有队员打趣说像是在踢“沙滩足球”。赛后国青队主教练荷兰人里克林克在分析中国队的第一个失球时就提到了场地问题,“失球过程我没有看得太清,我只能说拓东的草坪太差了,球不停地蹦。”前国门宋振瑜也在微博上对此大加抨击:“在菜地上比赛,而且是松软的菜地足协你们到底在干什么,难道中国就没有好场地了吗,放着天津、上海、济南那么多的好场地不去非选个菜地,你们能职业点吗,这样的场地估计穆里尼奥连训练都看不上。”

  后卫不给力,郑智于大宝成奇兵

  尽管国足开赛后占据了一定优势,但双方的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是由新加坡队在第6分钟完成的,而国足直到20分钟后才由杨旭接曲波传中头球完成。面对新加坡的密集防守,国足虽然气势不错,但进攻速度不够加之攻到前场后办法不多,15分钟后双方就处于胶着状态。不过,这个状态立刻被5号队长李玮锋打破,他在35分钟时的一次中场传球失误,被新加坡队41岁的前锋杜里奇断下来传给前辽宁队队员邱礼,他将国足两大后卫晃得手足无措,最终由杜里奇推射破门得分。之后,国足打中两次门柱,并获得一次点球机会,邪门的是,陈涛两次中柱,曲波罚丢点球,国足就是无法将皮球送进对方的球门。直到第67分钟,这个“魔咒”才由刚换上的于大宝和郑智打破,前者创造点球,后者将球罚进将比分扳平。打进扳平一球之后,形势也朝着有利于国足的方向发展。因为对裁判判给中国队两个点球不满,辱骂裁判,新加坡主帅拉迪也被请上了看台。遭遇“双重打击”,新加坡球员也乱了阵脚,国足借势由于海打进反超的一球。最终,国足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艰难地取得20强赛开门红。今天,国足将于下午4点离开昆明,前往约旦,准备9月6日与约旦的首个客场比赛。

  卡马乔对记者态度“强硬”

  因为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强硬”,就在昨晚,卡马乔被记者们一致推举当选“对媒体最强硬”主帅。有记者提出,感觉场上队员没有完全理解卡马乔的战术意图,对此卡马乔似乎有点不高兴,他直接地问对方:“你说的是哪些球员没有理解我的指挥?”可能是很少被主帅反问,这位记者一下子有点蒙,卡马乔步步紧逼:“你说具体点,哪几个球员?”记者想了想说“20号陈涛”。卡马乔回答说:“他们都很清楚地理解我的意思。陈涛很好,我想他能明白我的意思。如果他们真的不理解我的意思,也很正常,我在这里才待了几天。”对于昨天中国队上半场打得很单调,都是长传冲吊的疑问,卡马乔回答很坦率:“足球比赛很简单,就是传来传去,每一场对手都不一样,今天的对手都在后场防守,我们防守慢了一些。”最后谈到下场客战约旦的策略时,有记者问:“是全力争胜还是拿一分?”“每个对手都不一样,我的目标就是赢下比赛。”卡马乔坚定地表示。

  裁判到底对不对?

  毫无疑问,昨晚的裁判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由于判罚了2次点球,许多人都认为国足的获胜是得力于裁判的“偏袒”,以至于新加坡主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都已经火气十足,“我想到了会是这样一个结果,比赛按照中国队的预期进行,大家也看到了,有一些事情还是发生了,我不方便对中国队的表现做出评价。”

  于是记者电话采访了一位常年执法国内联赛的裁判,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裁判明确告诉记者,“这两个点球的判罚没有任何异议!”他告诉记者,从裁判规则的角度说,两个点球都没有问题,但如果从裁判控制比赛的角度来说,吹罚第二个点球,需要极大的勇气,但是点球肯定没有任何问题。“可以说,所有判罚都有根有据,不存在黑还是不黑,主场如果还得不到裁判照顾,那只能说明一点:中国足球已经在亚洲没有任何话语权了。”

  国足战前发布信

  弄巧成拙成笑料

  昨晚赛前,在体育场现场,广播里突然发布了一封国足致全国球迷的公开信。但没想到,这封原本看起来是向球迷示好的公开信,却遭到了网友们的一致批驳。有网友写道:“看完上半场再看这封信就像一个无情的讽刺。”当然,更多的网友认为,“说再多也没用,证明给我们看,证明给国人看”,“血性是踢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也有网友认为,国足这封公开信,是在为自己做铺垫找台阶,实际上心里早就没有底气。“写这信就像写一欠条。先把你稳住,然后好开溜。”当然,也有网友比较冷静,认为国足自己给自己制造了许多压力,而这封公开信则是一种体现:“没有那么多责任,也没有那么多光荣,更没有那么多压力,刘翔这次倒是真正道出了体育的精神,那就是一场Game而已。”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