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回归为大邱增添光辉 闪电速度像使缩地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03日09:15
组图:博尔特将跑鞋扔向看台 幸运观众笑容满面

  再一次到了“博尔特时刻”。短跑王博尔特(Usain Bolt,25岁,牙买加)再次回来了,他的回归为大邱体育场增添了光辉。

  9月2日,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200米半决赛在大邱体育场进行。博尔特一出场,赛场就沸腾起来。从观众席的一侧开始很小的嗡嗡声瞬间像波浪一样传到了整个体育场,变成了很大的呼喊声。

  博尔特在100米的决赛中因起跑犯规而失去了比赛资格,但这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半决赛出发前每当摄像头对准他的时候,博尔特总会做各种各样的手势,看起来很轻松。他一边耸肩一边跳舞,像是拳击选手一样把两个手放到面前。为了使选手们集中注意,体育场里响起“嘘”的声音时,我们还看到他也将食指放到嘴边。

  可能是意识到100米决赛时被取消资格的情况,博尔特并没有急于起跑,起跑反应速度是0.207秒,在7名选手中排名最后一位。除了取消资格的选手,他在正式进入半决赛的21名选手中起跑反应速度排名并列19位。

  但是他像使用缩地法一样,驰骋在蓝色跑道,很快就追上了对手。

  博尔特在进入直道后一马当先,在观察了左右两边确定没有对手后,在距离终点10米时开始减速。20秒31,在8名选手中,博尔特跑到了第一组的第二名,仅次于小组第一的克里斯托弗·莱梅特里(Christophe Lemaitre,法国,20秒17)进入了决赛。决赛将于9月3日晚上9点20分进行。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为博尔特加油呐喊的声音却没有终止,博尔特用胜利的庆祝手势进

  行了回应。在接受了媒体采访后,他将自己穿过的银色跑鞋作为礼物扔向了对自己抱以最大欢呼的3层啦啦队席上的热情观众。

  200米是博尔特的强项,与起跑非常重要的100米不同,200米的关键在于弯道的能力和最后冲刺的爆发力。这非常适合起跑慢但冲刺能力强的博尔特。博尔特是世界纪录19秒19的保持者。(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