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点球成就卡马乔首秀 黎巴嫩主裁判变身国足福星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03日09:42
10分钟内连判给中国队两个点球的黎巴嫩主裁判哈达德堪称中国队最大福星。IC 图
10分钟内连判给中国队两个点球的黎巴嫩主裁判哈达德堪称中国队最大福星。IC 图
点球!点球!
  第57分钟,陈涛与新加坡队守门员在禁区内相撞,黎巴嫩主裁判哈达德判给中国队点球,但曲波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CFP 图
第67分钟,于大宝在对方禁区与后卫争抢时摔倒,哈达德判给中国队第二个点球,郑智主罚命中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比1。CFP 图
  第67分钟,于大宝在对方禁区与后卫争抢时摔倒,哈达德判给中国队第二个点球,郑智主罚命中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比1。CFP 图

  世预赛20强赛首战国足2比1险胜新加坡

  主裁判10分钟内连判给中国队两个点球

  早报记者 宫赛赛 发自昆明

  先丢一球、两个门柱、两个点球、点球不进、换人即进球、逆转获胜……卡马乔的首秀跌宕起伏,但国足2比1战胜新加坡的结果总算让西班牙人松了一口气。比赛终场哨吹响,卡马乔迅速拿起座位上的毛巾,擦掉满头的汗水。

  黎巴嫩主裁判成主角

  在昨晚比赛之前,中国国家队发布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致全国球迷的一封公开信》,在信中,中国国家队为过去十年中国足球的沉寂向失望的球迷道歉,并希望得到球迷们最无私的加油和支持。

  然而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开场,大家发现国足的表现仍然令人失望。上半场第32分钟,李玮锋在后场无谓地带球被新加坡队抢断,新加坡队随即发动反击,形成前场二打一。11号邱礼晃倒杜威,将球传给杜里奇,后者冷静推射得手。此后,国足大举压上,但只开花不结果,陈涛的一次无心勾射打中门柱,中国队以0比1落后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国足及时调整战术,全面压制新加坡。全面进攻的同时却没有收到结果,当陈涛全场比赛第二次击中立柱时,幸运女神看起来不在中国队一边。但这时候黎巴嫩主裁判哈达德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从比赛第57分钟到第74分钟,仅仅17分钟时间哈达德就令中国球迷记住了他。两个点球加上一张红牌,国足世预赛第一福星就此诞生。

  比赛第57分钟,黄博文长传给了陈涛单刀机会,后者插上在争抢中与对手门将碰撞,主裁哈达德吹罚了点球。虽然曲波主罚的点球被扑出,但点球也不差这一个。第67分钟,孙祥后场起球杨旭头球后蹭,于大宝在禁区内争抢时再次摔倒,点球!哈达德的第二次眷顾郑智没有浪费。随后新加坡队替补席就此极为不满,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愤怒地向裁判抗议,换来的是哈达德的一张红牌。主教练离场之后新加坡队阵脚大乱。第74分钟,郑智斜传禁区于大宝凌空垫射,被刘易斯扑出之后于海补射空门得手,国足2比1完成逆转。

  卡马乔赛后大汗淋漓

  与新加坡之战,是卡马乔上任之后的第一次正式比赛,虽然对手是实力并不出色的新加坡,而且又是主场作战,但是,2比1的比分并不能让球迷满意,一度比分落后的尴尬更是让卡马乔紧张得满头大汗。

  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来到发布会现场,尽管获得一些掌声,但却并不热烈。对于中国队的表现,卡马乔表示比赛很困难,“球员付出了很多,不管在体能还是竞技方面,这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

  现场记者抛出第一个问题就是针对本场比赛的换人,于大宝和郑智的上场一定程度上扭转了中国队的颓势。对此,卡马乔说:“我们需要一个更能突破的球员,所以我们选择了于大宝。郑智上场的时候,新加坡队已经很累了,所以我们获得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接着有记者提出,“感觉场上队员没有理解您的战术意图。”对此卡马乔似乎有点不高兴,他直接地问对方:“你说的是哪些球员没有理解我的指挥?”记者想了想说,“20号陈涛。”卡马乔回答说:“他们都很清楚地理解我的意思。陈涛很好,我想他能明白我的意思。如果他们真的不理解我的意思,也很正常,我在这里才待了几天。”

  对于昨天中国队上半场打得很单调,都是长传冲吊的疑问,卡马乔回答得很坦率:“足球比赛很简单,就是传来传去,每一场对手都不一样,今天的对手都在后场防守,我们防守慢了一些。”

  最后,谈到下场客战约旦的策略时,有记者问:“是全力争胜还是拿一分?”“每个对手都不一样,我的目标就是赢下比赛。”卡马乔坚定地表示。

  草皮差因足协未给修缮费

  这是卡马乔上任后的首场比赛,更是世预赛20强赛首战,意义重大。赛前两个小时,球迷已经把昆明拓东体育场外场挤得满满当当,100元的票被炒成了500元,到场球迷17000多人,几近爆满。与此同时,本场比赛也吸引了很多大腕现场观战,其中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国青主帅里克林克都出现在了现场。

  此前,为了迎接20强赛的到来,足协曾表示要花费200万元专门修缮拓东体育场的草坪和现场大屏幕,然而从昨天的比赛来看,“菜地”依旧,劣质的草坪让中国队主场优势荡然无存,皮球在地面运行极不规则,比赛中队员稍一发力,场地上立马出现一个坑,以至于有网友打趣说像是在踢“沙滩足球”。据云南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草皮如此糟糕是因为足福特宝承诺的200万元修缮费根本没有到位。

  对于比赛的草皮质量,卡马乔并没有抱怨,“每个场地都是一样的,我不会对场地问题进行抱怨。”谈及对落后的局面是否有所准备,逆转的关键是否因为点球,卡马乔认为关键在于球员没有放弃,“0比1的时候打了两次立柱。所以我觉得是我们的努力赢得了比赛。”

  和卡马乔不抱怨场地相比,现场观战的里克林克则直言不讳,“拓东体育场的场地太差,我没有看清中国队第一个失球,但我想说的是拓东的草坪太差了,球不停地蹦。”

  现场观战的特鲁西埃赛后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还是给卡马乔的时间太短,国足有进步但不明显,假以时日的话,将肯定会有大的变化。20强赛,中国队所在小组相对容易,进入十强赛的概率在60%以上。” 在谈到目前亚洲球队实力对比时,特鲁西埃表示,中国队排在亚洲前三。“日本第一,韩国第二,中国第三,澳大利亚和伊朗也应属于第一集团。”虽然只是一种礼貌性的恭维,但是“白巫师”却认真地说:“我相信没什么事可以难倒中国人,中国人可以战胜一切,所以他们应该排在第三位。”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