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家军首发有点“卡” 主帅驳斥靠点球逆转一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9月03日10:28

  比赛在一封极具煽情意味的公开信中拉开大幕,站在又一个轮回的起点上,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希望全国球迷恢复对自己的信任,但是信任这东西绝不是用言语能够换来的,主场2:1新加坡,国足昨晚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交出的这份答卷仅仅是勉强及格,而刚刚组建12天的“卡家军”看起来还真的有点卡!

  卡家军之首发

  威锋组合再现江湖

  没有悬念,与本报赛前预测的基本一致,卡马乔在他执教中国男足之后的首场比赛中选择了稳健,其主力阵容与高洪波时代相差不多,唯一的亮点或者说变化,就是卡马乔在中后卫的组合重新起用了“威锋组合”。

  上一次这一组合亮相国足是在今年3月份,不过,在与新西兰队的热身赛中,这一组合并没有发挥出多大的威力,反而因为之前的3年多两人从未在一起配对,场上失误频频,所以在那之后,这一组合就被高洪波摒弃了。但是卡马乔上任之后,从来就没有掩饰对这一组合的欣赏,尤其是对李玮峰的器重,“大头”不仅锁定了主力位置,而且还再次戴上了中国国家队的袖标。

  其他位置上的人员安排也和这一段时间以来演练的阵容基本一致,杨旭出任单箭头,陈涛紧随其后扮演“发动机”,左右两个边卫分别是浐灞队的两名大将于海和曲波,赵旭日、黄博文搭档出任双后腰,后卫线上除了李玮峰和杜威之外,两个边路分别是孙祥和刘建业。

  应该说,卡马乔这样的安排基本是中国足球目前能够排出的最强阵容,想要看到国足新的变化,媒体和球迷还应该给卡马乔更多的时间,毕竟他才接手中国队12天。卡家军之表现

  国足主场先抑后扬

  与新加坡的较量在黎巴嫩主裁判哈达德的一声长哨中正式拉开了序幕,不知道是不是压力所致,坐镇主场的国足,整个上半场的表现非常平庸,一连串低级的失误,让实力孱弱的新加坡队率先攻入了一球。

  前30分钟,国足基本上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反观新加坡队,他们的战术思路非常明确,在稳定防守的基础上,他们通过两个边路不断地将球吊到41岁的杜里奇头上。30分钟之后,国足队员在卡马乔的声嘶力竭的咆哮中表现有所好转,但就是在这个节骨眼上,云南省拓东体育场糟糕的草皮却成全了新加坡队。

  第33分钟,李玮峰后场持球,场地内一块凸出的草皮改变了皮球运行的方向,新加坡队的11号华裔球员邱礼抢断发动了快速反击,禁区内面对回防的两名中国球员,他做出了一个假射真传的动作,结果跟进的新加坡9号队员,41岁的杜里奇推射破门,中国队主场0:1落后。此后,中国队虽大举进攻,但直到上半场结束,他们也未能将比分追平。

  下半场易边之后,中国队虽然没有进行人员上的调整,但精神面貌明显好于上半场,在持续不断的高压下,新加坡队的防线也逐渐出现了漏洞,第53分钟,国足发动反击,刚刚上场的新加坡队守门员刘易斯对陈涛犯规,国足获得了点球,但遗憾的是曲波主罚的点球不刁,被扑出。

  此后,面对混沌的局面,卡马乔连续做出了两个人员调整,于大宝和郑智先后披挂上阵,第68分钟,孙祥长传发动进攻,于大宝在禁区凌空射门时被对方后卫沙伊夫拉倒,主裁判再次吹罚点球,郑智操刀,比分变成了1:1。新加坡队主帅因为不满判罚被请上了看台,而士气高涨的国足则抓住机会,由于海在第73分钟将比分锁定在了2:1。

  卡家军之浐灞

  “三虎将”可圈可点

  与新加坡的这场较量,4名浐灞球员中有3人获得出场机会,他们分别是于海、曲波和赵旭日,整体来看这三名浐灞球员的表现还是非常精彩的,尤其是于海和赵旭日,他们是国足本场逆转对手的绝对功臣。

  上半场,3名浐灞球员当中表现最突出的是曲波,在国足整体混沌的情况下,老将曲波用自己的经验和实力支撑国家队的进攻,但在右路不仅有突破,而且传球也相当精准。不到10分钟,他的一脚传球就险些帮助陈涛打破了僵局。不过进入下半场可能是因为体能的缘故,曲波的活跃程度有所下降,国足在第57分钟辛苦获得的一粒点球就被他罚丢了。之后,卡马乔做出了果断换人,曲波被于大宝顶替。

  上半场出彩的浐灞球员是曲波,而下半场出彩的浐灞球员则是于海,沉寂了半场之后,于海在下半场爆发出了他的能力,他利用速度和突破在不断的冲击对手的防线,叫苦不迭的对手只能用一次次犯规防守于海。第73分钟,于海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一粒进球,于大宝射门,对方门将脱手,于海机敏地补射得手。不过,赛后的于海却非常谦虚,他对记者说,赢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如果说曲波和于海各领风骚45分钟,那么赵旭日的良好表现则贯穿整个90分钟,作为主力后腰,赵旭日本场比赛不仅在防守上非常稳健,而且在进攻方面的表现也非常突出,一段时间内,他竟然扮演起了国足的中场发动机。

  有了上述这种良好的表现,相信在未来卡马乔执教的国家队中,他们3人不仅能够找到立足之地,而且位置会越来越稳。

  卡家军之声音

  卡马乔:赢得的关键是坚持

  尽管赢得了执教中国队之后的首场胜利,但卡马乔赛后的表现却非常平静,走进新闻发布厅,面对记者们送上的掌声,卡马乔依然无动于衷。总结本场比赛,卡马乔称,这是一场艰苦的较量,国足逆转的关键在于队员们的坚持。

  有记者首先问到了替补队员于大宝的位置变化,因为以往在训练中,他都是被当成前锋使用的,但是在本场比赛中他却出现在了右边前卫的位置,对此,卡马乔的说法是,“我觉得队员们都付出很多,我们在禁区内看到需要一个更能突破的球员,所以选择了于大宝。”至于为什么会派郑智出场,卡马乔则称,当时他已经感觉到了对手很累。

  另外,卡马乔在发布会上还谈到了两名中后卫杜威和冯潇霆的表现,在他看来,这两名球员是目前国家队中的最佳中后卫,本场比赛有失球只是运气问题,与实力毫无关系。

  最后当有人谈到,国足本场比赛的逆转是因为点球的出现,对此,卡马乔给予了驳斥,他说:“我的球员没有放弃,0:1的时候打了两次立柱。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努力是赢得本场比赛的关键。”

  本报特派昆明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