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阿森纳现状引争议 温格值得尊重曾创造豪门奇迹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03日10:44
阿森纳,让人如何尊重?

  阿森纳到今天这般地步,温格该承担多大责任?

  英格兰国家德比,阿森纳惨遭红魔8球羞辱,创下了枪手百年队史上最耻辱的纪录。作为一支有着百年历史的英超豪门,阿森纳并不差钱,但却年复一年的干着出卖当家球星的买卖。只出不入换来的是六年无冠,以及在两线赛场上屡遭羞辱的恶果,如此不思进取的阿森纳,让人如何尊重?

  文晟:枪手欠缺豪门气质

  温格与弗格森同为英超执教时间最长、帅位最稳的主帅。不过与爵爷相比,教授更像一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而不是一位出色的教练。不错,温格有着将“半成品”、甚至是“次品”加工成“好品”再出售的超强能力,但他却不能保持一支优秀球队的骨架,而且难以向球队注入冠军的气质。所以,阿森纳一直以来都是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但却不能长久地保持冠军级球队的水准。

  真正的豪门不会靠“卖血”为生,只出不入,更不会把金钱看得比荣誉更重要。我相信,阿森纳今后无论获得多么突出的成绩,都无法把那场2:8的耻辱失利从人们记忆中抹去。

  从亨利到维埃拉再到法布雷加斯,哪一个不是在自己的鼎盛时期抱憾离去。难怪昔日海布里国王亨利在离开时,对阿森纳没有丝毫的感激之心。土财主般的特性决定了阿森纳的气质,而气质的缺失又导致了阿森纳难以制造传奇,这样的球队或许能昙花一现,但终究不能久而不衰。

  飞虎:可以不尊重枪手,但一定要尊重温格

  冠军谁都想拿,好的队员谁都想用,但作为教练,有时候还得看机遇。和穆帅、瓜帅、曼奇尼相比,

  温格就没有那种命,那些人赢在起跑线上,可以说冠军有时是可以用钱买的,但温格每年都要精打细算,不买大牌球员不说还要卖核心队员,这种行为让球迷不解。其实这不能怪教练,应该与老板的战略有关。举个了例子说,卖掉小法和纳斯里,温格都表示无奈,直言俱乐部就是为了钱。因此,有些罪名不能让温格一人承担,反而温格的坚持和忠诚让人尊敬。哪一天俱乐部为了冠军而战的时候,相信温格会有一番作为。

  神鱼:温格创造了阿森纳奇迹

  阿森纳一直是个另类豪门,在金元足球大行其道的今天,只有温格恪守着小本经营,却一直能让阿森纳维持相当的竞争力。这一点,即使如日中天的巴萨都不能比拟。都说巴萨青训出色,但瓜迪奥拉上任三年光转会花费就超过了3亿欧元。

  都说温格是个失败者,但不要忘了那支拥有维埃拉、亨利、博格坎普的阿森纳,那时的成功依然基于温格小本经营的思路。只不过现在的金元足球正当盛世,与温格的理想主义差距在拉大。

  有数据显示,到上赛季末,温格执教阿森纳15个赛季以来,平均每个赛季的投入仅为168万英镑。这对于一个豪门来说简直就是奇迹。大比分失败在巴萨、皇马以及曼联身上都曾出现过,如果非要拿冠军来衡量一支球队的成败,那么温格无疑是失败的。但是烧钱总是有尽头的,如果想疯一把就死,那么阿森纳球迷就干脆把温格轰下台吧。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