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主场惊险逆转新加坡 卡帅赛后称必拿下约旦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03日11:08

  本报讯 随着黎巴嫩籍主裁判哈达德吹响终场哨,全国球迷忐忑的心终于落定,国足主帅卡马乔如释重负,拿起毛巾狠狠地擦拭满头的汗水。昨晚,国足在主场以2:1战胜新加坡,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中取得开门红,新帅卡马乔的首演有惊无险。

  客队进攻手段单一,所有球全部交给41岁老将杜里奇完成进攻,这是赛前卡马乔对于新加坡队进攻的点评,虽然他也想到了破解办法,但在上半时第23分钟,新加坡队仍旧利用老套路取得了进球。是役,重戴队长袖标的李玮锋传球被杜里奇断下,华裔球员邱礼得球突进,禁区内面对“威锋”组合的阻截冷静传球,杜里奇推射得手。

  主场落后于新加坡,重压之下球员们失误骤增,虽然这与菜地一般的场地有关,但队员的个人能力不足才是关键。当然,两中门柱,曲波主罚点球未进,国足的运气也算差到了极点。

  “我们在禁区内需要一个更能突破的球员,所以选择了于大宝。郑智上场之前新加坡已经很累了,所以我们要利用这个机会。”看到场面无法得到改观,第66分钟卡马乔做出改变,用于大宝、郑智换下曲波、黄博文。这次换人立竿见影,可以说直接挽回了败局。

  仅1分钟后,于大宝禁区内再次博得点球,郑智冷静施射破门,国足扳平比分。不过对于这次判罚,新加坡主帅阿夫拉莫维奇提出严重抗议,随后激动的他被主裁请上了看台。

  如果说这次点球破门,有些意外成分的话,中国队的第二粒进球则是卡马乔成功调整的直接体现。第73分钟,郑智左侧摆脱后准确将球传至禁区后点,于大宝垫射迫使对方门将脱手,于海跟进补射入网。2:1,国足最终逆转锁定胜局。

  “我觉得队员们如果真的不明白(战术)我也很理解,因为我在这里只待了很短的时间。”谈到队员本场比赛战术的执行情况,卡帅如此表示。虽然赢得有些艰难,但对于后天客场挑战约旦,卡马乔的表态依然很干脆:“赢下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10年前,米卢带领国足曾在同一片场地以5:1大胜印尼,随后书写了中国足球史上最为辉煌的纪录。10年后,重回福地昆明,卡马乔能否带领中国足球再创历史,值得期待。东莞日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