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闯入200米决赛 闪电:起跑再慢也能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03日11:15

  本报讯 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闪电”博尔特因抢跑犯规“奇迹”出局后。昨日,顺利晋级男子200米半决赛的牙买加飞人迎来证明自己的时刻,在保守起跑的情况下未尽全力,“放水”50米以20秒31的成绩轻松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决赛。决赛将于今日20时20分进行。

  在预赛中保守起跑全程未使尽全力的博尔特以20秒30的成绩锁定小组头名闯入半决赛。半决赛,博尔特被分在第二小组,位列第6道。在现场介绍到自己时,博尔特继续他的搞怪动作,随着音乐节奏“翩翩起舞”,并且还在上起跑器之前将食指放在嘴前示意现场观众安静,为选手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起跑环境。

  第一枪响起,比赛顺利进行。起跑反应时间为0.207秒的博尔特再次成为本组起跑最慢的选手,之前百米赛的失误让“闪电”保守起来,不过牙买加飞人加速很快,在完成120米后已处于明显的领先优势,在冲线前50米博尔特习惯性地“东张西望”,确保优势已不可撼动后,放缓了自己的节奏。最终,在逆风1.0米/秒的情况下,博尔特以20秒31的成绩率先冲线锁定小组头名。

  赛后,博尔特表示,“调整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等待枪声响起,然后跑出去,就这么简单。”在博尔特看来,解决抢跑的最简便方法就是“慢腾腾”地起跑,这并没影响“闪电”夺冠大局,“我并没有什么真正的对手,毕竟我的纪录摆在那里,并没有谁比我跑得更快,即便我起跑再慢也是一样。”东莞日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