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裁判拯救国足逆转新加坡 卡马乔首秀惊险中过关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9月03日11:27

  请记住黎巴嫩裁判哈达德,如果国足最终冲入10强赛,他就是中国足球的功臣,是他,在国足射丢第一个点球后,再次慷慨送来扳平的礼物,成功拯救了卡马乔首秀。

  前20分钟内,国足没有形成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全场的第一脚射门,是新加坡队中前辽宁队员邱礼在第8分钟时的表演。第32分钟,中国队阵形上压,李玮锋在中场附近带球准备横传时被新加坡队40岁的老将杜里奇断下,随后杜里奇和邱礼面对杜威形成2打1局面快速推进,邱礼在禁区内假动作摆脱后将球分至右侧的杜里奇,后者小角度低射破门。历史是多么的相似。10年前的5月13日,米卢的米家军被印尼率先攻破球门,上半场结束0比1落后。

  第53分钟,比赛场面再次穿越时空,从十年前,来到了4年前。第53分钟,新加坡队刚上场的替补门将因为在禁区内扑倒头球攻门的陈涛而吃到黄牌并被判罚点球,结果曲波踢出的点球被扑出,于海在门前补射,球又高出了横梁。4年前,邵佳一点球罚失,0比0战平澳大利亚,为冲击南非世界杯定下了悲剧的基调。

  “我的球员,被对手进球,在连续两次击中门框后,没有放弃,最终逆转。”卡马乔的赛后总结,听着可笑,他应该说,不是球员没放弃,而是当值主裁没放弃——第65分钟,刚替补上场的于大宝倒在禁区内,哈达德毫不犹豫地第二次指向了点球点,郑智踢进将比分扳平。历史何其相似,幸好没有重演。

  下一次进攻,3号孙祥在禁区铲倒了新加坡的进球功臣杜里奇,哈达德认为孙祥先触到了球,不予理睬。新加坡教练席上,主帅阿夫拉莫维奇怒了,他朝哈达德大喊大叫,最终吃到红牌,被请出了球场。当阿夫拉莫维奇刚刚走到通道口,卡家军就打入了逆转的一球。阿夫拉莫维奇赛后保持着绅士风度,但脸色发白,怒气未消,“如果上半场我们再进一个,就可以锁定胜局。下半场,有些事情发生了,如中国队期待的一样。最终,中国队1球战胜了我们。”

  比赛结束了,邱礼找哈达德争论,吃到黄牌。

  卡马乔的首秀,就这么结束了,谁是主角?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