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新疆球迷无言:不在谣言中夺冠 就在谣言中死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疆广汇球迷:无言
2011年09月03日11:58

  作者:无言

  还有两个月,CBA联赛才开始,但是“战争”的硝烟却从现在已经开始弥漫。昨天,新疆队开始了新赛季的第一次辟谣,而再接下来的日子里,这种无奈甚至有些无助的辟谣也许还会继续。

  广厦捷足先登从新疆队手中劫走了钱德勒,最后还不忘在伤口上撒一把盐:新疆队开出300万美金的高薪没能得到钱德勒。杀人不过头点地,吃了暗亏的新疆队却还要因为这个根本不存在的“300万美元报价”被外界嘲笑。如果联赛期间,所有的愤怒可以往赛场上发泄,赢他个四、五十分,谣言也好、中伤也罢,所有的气也就解了。可现在新疆队的愤怒只有压在心底,一句简单的辟谣还原的仅仅是事实,却无法缝合被刺痛的伤口。

  自新疆队冲冠第二年前,这支CBA最辛苦的球队就开始四处碰“暗礁”。2009-2010赛季总决赛,查尔斯与恶意犯规的对手发生肢体冲突,“手掌拍脸”变成了“拳打”,新疆队百口莫辩,如果不是记者的一张现场图片救了新疆队,那么这支遥远的球队不知道会面临怎样的命运。

  2010-2011赛季总决赛,只是因为新疆球迷的情绪有些激动,新疆主场被罚了款。事实上,球迷激情过火在加油中难免出现不文明的语言,在全国各地的球场都很普遍,但恰恰乌鲁木齐被抓了“现形”。

  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天下乌鸦一般黑,但总不是最黑的那个背黑锅。尽管新疆队战绩骄人,但混迹CBA的时日并不算长,江湖规矩也懂的不多,常常中暗箭实难避免。更重要的是,很多其他球队不愿意接受一个中国最偏远的省份却有着一流球队的事实,对手们从最早的观望变成了最后的羡慕嫉妒恨。

  话题再回到钱德勒身上。自从蒋兴权执教新疆队以来,广厦逢新疆队必惨败,场外他们又在引进杜比时败给了新疆,新仇旧恨使他们在成功截走钱德勒之后有大快朵颐之感。如果跟广汇在选外援的问题上较真儿,无疑是自取其辱。近两个赛季,新疆队选外援从不失手,那是因为他们根本没有让国内的经纪人选外援,而是通过广汇集团的生意伙伴委托全球首席经纪公司CAA操作。

  成立于1975年得CAA公司,独霸全球电影、电视和音乐领域,好莱坞2/3左右的一线明星都签在CAA旗下,在统治娱乐领域之后该公司开始伸手体育经纪。新疆队正是依靠CAA旗下的球探寻觅外援,这种情况下,那些一流外援在考虑中国时最早接触的就是新疆队,杜比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到新疆。因此去年广厦队翻旧账,说新疆队从他们手中截走了杜比,简直是个笑话。而今年的钱德勒也是新疆队通过CAA搭上线后被广厦半途截走。

  目前,新疆队圈定的几名外援均为NBA现役球员,但俱乐部不愿透露目前选外援的具体情况,原因是害怕再被“搞走”。

  长期以来,新疆相对保守的舆论环境,使新疆队无法联合媒体与对手打口水仗,他们不断被恶言相加却难有还手之力。明枪易躲,暗箭难防,球场上新疆队谁也不怕,但是赛场外他们常常被莫名奇妙的谣言弄的伤痕累累,相信在这个险恶的江湖中,这次的辟谣绝对不是最后一次。除了无力的辟谣外,新疆队最有力的还击就是在赛场上狠狠的揍对手,期待着新赛季他们用一个总冠军去抚平那些纵横交错的伤疤。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