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深圳特区报:磨合10天国足打不出“西班牙风格”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徐松
2011年09月03日13:52

  点球不进?很快有了第二个;禁区内铲翻对手,主裁似乎在打盹;落后的对手准备调整战术反扑?一张红牌就又让主帅罚上看台。

  与新加坡的20强赛首战,最大的看点原本是国足新帅卡马乔的首秀,但黎巴嫩籍主裁哈达德抢了戏。当然,卡马乔也没有让现场的17000多名球迷失望,他下半场两次关键性换人尽显名帅功力。国足以2∶1逆转新加坡,20强赛“开门红”。

  磨合10天 国足打不出“西班牙风格”

  尽管备战的时间只有10天,但卡马乔还是决定给这支球队进行一场大手术。他首先在阵容上进行了较大调整,此前稳坐主力的蒿俊闵和杨昊等人被放上了替补席,荣昊和郜林两名高洪波时期的“红人”,甚至没有进入卡马乔的23人名单。而在战术上,虽然同样是442阵型,但卡马乔要求队员们打出更快的攻防转换节奏,保持好整体队形,尽量一脚触球。

  看台上打出了“卡马乔带我们去巴西”的横幅,球迷们对卡马乔的新国足显然充满期待,但国脚们显然很难在10天内就完全消化卡马乔的西班牙式足球理念,整个上半场,组织都显得非常混乱,射门次数落后于对手,球员的表现也显然不在状态。

  29分钟时,赵旭日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连续两次踉跄摔倒。32分钟时,李玮锋后场传球失误,41岁的中锋杜里奇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邱礼突入禁区晃倒杜威后冷静分球,杜里奇轻松推射率先打破僵局。

  完成救赎 主帅主裁“联手”制胜

  拓东如同中邪一般折磨着国足,折磨着卡马乔,更折磨着全场17000多名球迷。反败为胜,高原不败总是重复着熟悉的旋律:落后、扳平、反超……一次比一次艰难,一次比一次感到紧张。

  57分钟时,国足终于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对方门将刘易斯出击打倒陈涛,主裁果断吹罚点球。但命运是如此捉弄人,4年前,邵佳一的点球不进,让中国队无缘10强赛,4年后,在同样一块场地上,面对同一个球门,曲波的点球又一次被扑出,全场球迷的心顿时冰凉。

  “快!快!打得更快!”看到缓慢的进攻节奏,一直在场边怒吼的卡马乔一口气换上了于大宝和郑智,进攻瞬间提速。“新加坡已经很累了,而我们需要加快节奏,很庆幸我们抓住了这样的机会。”

  黎巴嫩籍主裁哈达德也开始显威。67分钟时,他给了中国队第二个点球,全场鸦雀无声,郑智的轻推让拓东顿时沸腾;69分钟时,杜里奇右路突入在禁区内被李玮锋铲倒,新加坡主帅阿夫拉莫维奇跳出教练席,对哈达德没有判罚点球提出强烈抗议,结果被罚上看台。

  紧接着,于海补射将比分反超,憋屈了大半场比赛,拓东最终得以完全释放。3分保住了,“昆明不败”保住了。卡马乔说,“这是一场太艰难的比赛。”卡马乔表示,球员或许还不能完全理解他的思路,“这很正常,因为我来这里刚刚10天。”

  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约旦2∶0战胜伊拉克。

  (深圳特区报昆明9月2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