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大邱世锦赛女子链球预赛第一 张文秀强势进决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9月03日13:54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大邱世锦赛已经进入尾声,而在最后这几天的比赛中,中国军团基本以锻炼队伍为主,女子链球的张文秀是中国唯一的冲牌希望所在。据冯树勇透露,张文秀8月30日才抵达大邱,“她的状态很不错,有望取得突破。”冯树勇表示。今天上午,肩负着为中国世锦赛画上理想句号的张文秀登场亮相。经过了两天的调整和适应性训练,张文秀在今天早上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第一投就超过了71米的本次世锦赛女子链球决赛及格线,以预赛第一好的成绩轻松晋级。

  根据本次世锦赛的大赛规则,预赛中达到71米或者是前12名最好成绩将晋级9月4日的决赛。每人在预赛中可以有三次试投机会。张文秀在自己的第一投中就掷出了74米17的好成绩。在成功晋级后,张文秀也就放弃了后两次试投。此外,女子链球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海德勒也是在第一投就投出73米29晋级。她在今年5月创造了79米42的新世界纪录。而今年曾投出世界第二好成绩的俄罗斯选手李申科同样是一投晋级,她的成绩为71米94。这两人也将是张文秀在后天决赛中的最大竞争对手。

  虽然张文秀在预赛中排名第一,她在今年也投出了75米65的世界第三好成绩,但除了上述两人外,德国的卡拉斯还有古巴的莫雷诺在今年都投出了与她相仿的成绩。

  张文秀曾获得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和广州亚运会的金牌。她在今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两次刷新了亚洲纪录,除了在德国超越75米外,此前于石家庄的国内比赛中,她还有过74米86的佳绩。如果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张文秀非常有希望为中国军团再添一枚奖牌。

  (深圳特区报大邱9月2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