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首谈抢跑不提失落 200米决赛还要压枪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9月03日14:35

  本报特派记者 王琼 发自大邱

  男子百米决赛因为抢跑被罚出场的博尔特昨天出现在男子200米跑道上,上午预赛20秒30、晚上半决赛20秒31,博尔特都是一边放水,一边轻松晋级的。

  昨晚,号称再度“回来享受比赛的”博尔特不再躲躲藏藏,而是终于打破沉默,开了金口:没有人能跑得比我更快!

  昨天上午的200米预赛,博尔特在第二组。准备活动时,博尔特特别进行了起跑训练,看来他还是对前两天的意外心有余悸。

  但只要走上跑道,博尔特就是那个搞怪天王。

  预赛结束后,他对着镜头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然后居然左一下,右一下练起了功夫。复赛结束后,他更是手舞足蹈跳起来,还把食指放在嘴边比了个“嘘”的动作。

  预赛和复赛都没有太多悬念,后半段博尔特都放慢了速度,最后20米晃悠悠趟过终点线。预赛20秒30、半决赛20秒31,博尔特稳稳地把决赛资格拿到手中。赛后兴奋的博尔特还把自己的战靴都扔上了看台,那个兴奋劲好像这已经是决赛了。

  复赛结束后,心情不错的博尔特终于打破沉默开了金口,但对于大家最关心的抢跑意外博尔特卖了个关子:“我不会再去回想之前的事情,过去的事情就是过去了,多想没有任何的意义,尤其是那些并不愉快的回忆!”

  不过,他话锋一转,马上接道,“我明天会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会向大家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

  看来他不会让意外再度发生,他已经把这块金牌列在自己名下。

  你会抱怨领抢跑规则吗?

  “不会,这是我的错误,是我没有按照规则去做,不过现在发生这样的问题对伦敦奥运会有帮助。”

  今天又将是一场决赛,博尔特会紧张吗?

  “我一点都不紧张,我并没有受到之前比赛的任何影响,我想我已经说过了,毕竟我只是在跟自己比赛,并没有谁跑得比我更快。”博尔特自信地说。

  不过为了决赛,博尔特和教练米尔斯的意见出现了分歧,教练告诫他收着点,毕竟他很强,但他却对自己的技术相当有信心:“我的教练对我说,让我放松一点,不用那么着急跑出去,但我觉得没有必要这样去做,我知道只要我起动的时机适当就好,掌握这个这对我并不难。”

  看来虽然因为压枪吃了一次亏,但博尔特可不觉得自己会第二次跌倒在同一个地方,“明天我会争取享受夺冠的快乐。”博尔特说着开心地走进了运动员通道。

  请关注本报前方记者的新浪微博——qbtywq,或者“钱江晚报”的新浪官方微博,并且@你的好友,参与微博的转发评论活动。如果您的评论够“味道”的话,您将有机会赢取我们每天限量送出的世锦赛纪念品。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