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欧锦赛:卢比奥打破得分荒 加索尔兄弟攻防分工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9月03日14:41

  一边是卫冕冠军西班牙,一边是通过附加赛取得参赛席位的葡萄牙,这对伊比利亚半岛上的邻居前晚在男篮欧锦赛的小组上碰面了。

  西班牙吸取了首战差点被波兰翻盘的教训,只花了三节时间便锁定胜局,最终以87:73击败葡萄牙,取得两连胜。

  卢比奥艰难打破得分荒

  “金童”里基·卢比奥,2009年NBA选秀首轮第五顺位被森林狼选中,被誉为西班牙篮球未来的希望。上届欧锦赛,卢比奥场均得到5.9分、3.9次助攻,成为球队的助攻王,帮助西班牙最终斩获冠军。

  两年时间过去了,照理说卢比奥应该越来越成熟,可近两场比赛,“金童”的表现只能用疲软来形容。

  首战对阵波兰,西班牙在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在终场前1分钟将分差追至2分,差点爆出冷门,而造成这一局面,与卢比奥上场15分钟5投不中只得到2次抢断和2次失误有很大关系。前晚对阵葡萄牙,整个上半时,卢比奥继续一分未得,只有1个篮板、1次助攻入账。尽管“金童”下半时终于打破了得分荒,但他所得到的5分中都在垃圾时间所得。

  加索尔兄弟攻防有分工

  对于还没有打过NBA的卢比奥来说,分别效力于湖人和灰熊的加索尔兄弟绝对是他学习的对象。

  20分、5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封盖,这就是大加索尔(保罗·加索尔)在19分钟23秒内交出的数据,而更让人称赞的是,他的进攻效率不是一般高——9次出手竟有8次命中。如果说大加索尔在进攻端给“金童”上了一课的话,那么小加索尔(马克·加索尔)则可以让卢比奥学习一点防守的经验。小加索尔全场拿下10分、9个篮板,他的篮板、协防和禁区内的威慑力,让葡萄牙队的进攻远离了斗牛士军团的油漆区,只能依靠中远距离的投篮和快攻来追分。

  此外,效力于小牛的鲁迪·费尔南德斯克服过敏带来的困扰,为球队大胜贡献了功劳,他甚至得到了西班牙主教练斯卡里奥罗的单独表扬:“他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好地融入了球队的体系。”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