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刘易斯:博尔特成绩提高太快有问题 疑其服禁药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9月03日14:48

  博尔特百米决赛的“一枪毙命”成为本届田径世锦赛的最大冷门,有质疑称,博尔特的抢跑很可能是为了逃避高科技血检而故意为之的。而“飞人”刘易斯也曾公开表示,博尔特成绩提高太快有问题,怀疑其服用了禁药。

  世界田坛一直是兴奋剂泛滥的重灾区,在大邱世锦赛开赛前,主办方就拍着胸脯表示绝对会出现这种情况。让他们如此自信的,是一种名为“生物护照”的血样检测项目——在8月27日比赛前,相关部门就已经采集完了所有参加本次比赛运动员的血样,拿到这1945份血样后,反兴奋剂专家逐一对每名运动员的生物特征进行登记和列表,如赛后的例行检查发现异常,就可以进行进一步比对和复查。

  由于这种血检方式堪称无敌,以至于鲍威尔的退赛和博尔特的主动抢跑,都被一些人解读为“怕被查出服用禁药”。关于媒体之前对博尔特抢跑可能牵扯涉赌或兴奋剂的问题,博尔特仍保持沉默:“明天我也会参加新闻发布会,到时候我可以给大家讲我的感受。”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