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战朝鲜中国女足出线生死战 不拿三分就基本出局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9月03日15:19

  “首战韩国队,我们原本是要拿3分的,最终没有获胜只能说非常遗憾。接下来对阵朝鲜队,我们决不能有任何闪失! ”中国女足锋线尖刀徐媛2日下午向记者表示。

  “我已经研究朝鲜队一年多了,对于这个对手,我有比较深的了解,3日的比赛,我会做出针对性安排。 ”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坚定地说。

  伦敦奥运会亚洲区女足预选赛首轮过后,中国女足仅积1分,而朝鲜队则3分在握。可以想见,一旦中国女足3日失利,那么两队的分差将拉大到5分,这将使中国女足处于非常不利的境地……“绝对不能输!对于我们来说,3日与朝鲜队一战就是本次奥预赛的生死战。”李霄鹏这样告诫麾下众将。

  问题是,中国女足若要击败朝鲜队又谈何容易。要知道,过去10年中、朝两队14次正式交锋,中国女足仅赢了1次。

  中国女足本来自信有能力击败朝鲜队,这一自信缘于一周前国际足联对朝鲜队5名主力的禁赛。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朝鲜队在首场比赛中便将上届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队拉下了马。更让人惊讶的是,此次朝鲜队的参赛名单中竟有一半队员没参加过德国世界杯。

  “5名主力禁赛对我队的影响不大,因为我们拥有许多优秀的年轻队员,她们拼劲更足、更有战斗力!”在今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朝鲜队新帅申义勤自信地说,“因为我曾在朝鲜担任过俱乐部队教练,也出任过国少队及国青队教练,所以对中国及一些国家的青年队比较了解。 ”

  展望与朝鲜队的比赛,李霄鹏表示,“对阵朝鲜队,中国女足将以我为主。 ”如何“以我为主”?首战韩国队,中国女足攻击乏力、防守混乱,虽然韩端的状态正在稳步回升,但马晓旭仍然无法达到比赛要求,这也在客观上削弱了中国女足的攻击力;在后防线上,中卫袁帆和翁新芝频繁出现无谓失误……

  迎战朝鲜队,李霄鹏统领的中国女足恐处于明显下风,但在严峻的出线形势面前,中国女足必须夺取3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足遭遇恶战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