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全国蹦床冠军赛明日开赛 何雯娜家乡作战拒采访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9月03日15:50

  明天全国蹦床冠军赛将在龙岩的体育公园进行,昨天各个代表队就已经在比赛馆内训练开了。由于在福建比赛,因此福建运动员的“亲友团”成为这次比赛的一个亮点。虽然比赛明天才开始,但是黄珊汕的母亲昨天就已经来到了龙岩。

  黄珊汕母亲专程来助威

  昨天下午,在训练馆内记者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黄珊汕的母亲。每次蹦床队到福建比赛,黄珊汕的母亲总会抽空前往观看比赛,这次也不例外。“我是昨天晚上从福州出发,今天早晨到了龙岩,坐了十个小时的火车。”黄珊汕的母亲说。

  以往黄珊汕母亲总是会带一些好吃的,给黄珊汕解解馋,不过这次她没有带东西,“现在队伍对队员的饮食控制得很严格。”黄珊汕母亲说。

  “这次比赛之后,再见到珊汕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谈起女儿常年在外,黄珊汕的母亲有些感慨地说,也正因为如此,这次比赛她提前两天就来看黄珊汕。

  何雯娜婉拒采访

  龙岩是何雯娜的家乡,但是在自己的家乡,何雯娜还是谢绝了媒体的采访。

  这次来自己的老家比赛,何雯娜的训练相当刻苦,据场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何雯娜除了一些常规的训练之外,还进行了一些高难度的训练。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记者看到何雯娜拿出一块面包在吃。可见她训练的强度之大。

  不过,即使是在自己的老家,何雯娜依然谢绝了媒体的采访。每当记者们拉住何雯娜想问点问题的时候,她总是以采访需要领队同意为由,委婉地拒绝了媒体记者们的要求。在昨天的训练场上,记者并没有发现何雯娜的家人。也许在比赛的时候,何雯娜的家人会出现在看台上。

  叶帅的头发成争论焦点

  叶帅算是福建蹦床队的老队员了,但是这个老队员昨天遇到了一个“小麻烦”:领队想让他去理发。

  昨天,叶帅在训练结束之后,就过来向领队打了个招呼,然后准备走人。没想到被领队叫了回来:“叶帅,你等一下。你头发这么长了该去理一下了。”

  听领队要自己去理发,叶帅极其不愿意,于是他笑着向领队辩解:“我的头不适合理短发,现在这样也不是很长。”

  领队说:“把头发理了看起来精神点,头发是不长,但是你耳朵边上的太长了,耳朵边上的这些应该理掉。这几天估计没空了,回北京的时候记得理掉。”

  终于“逃过一劫”,不用当天去理发的叶帅,也高兴地答应了,然后笑呵呵地离开了训练馆。叶帅的家人昨天也没到训练馆,叶帅说:“也许过两天比赛的时候我妈会来,她说看她的安排。”叶帅说,上一次见到他母亲还是去年在泉州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上,“一年多没看到妈妈了,不过我隔两三天就会给妈妈打个电话。”

  专访福建省体技中心主任

  陈建基:

  世锦赛福建会有惊喜

  昨天,福建省体技中心主任陈建基也来到了训练馆,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起这次全国冠军赛,陈建基说:“这次冠军赛和世锦赛离得很近,因此大家肯定都会尽力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目前,福建在女子单人方面有一些优势,男子的单跳也有优势,男子单人叶帅也很有实力。在自己家乡比赛,队员们肯定都想取得好成绩。”

  这几年全国蹦床冠军赛都在福建举办,对此,陈建基说:“举办这些比赛对培养福建的后备人才很有帮助。另外省体育局有‘两办两送’的方针,就是要多办比赛,多办基地,要多向国家队输送队员,输送教练员。我们举办比赛也正符合这个方针。”

  福建的蹦床现在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但是这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福建很少向国家队输送体操的人才。对此,陈建基说:“以前我们让一些体操运动员改练蹦床,这是一个策略,也培养了很多世界冠军。但是这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体操人才的培养。新周期,我们也重点抓了体操,在全运会上我们也获得了两枚银牌,这些都是不错的成绩。今年的体操世锦赛也许我们还会有惊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