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博尔特展示中国功夫 称自己不畏惧“封面魔咒”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张玮
2011年09月03日17:12
 
  特派本报记者 张玮

  今天的大邱体育场,焦点属于出战男子200米预赛和半决赛的博尔特。在男子100米决赛抢跑出局后,博尔特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中。直到今天正式亮相大家才发现,那个搞怪轻松的博尔特,一点都没变。

  对于博尔特来说,200米的预赛和半决赛绝不会是什么问题,预赛20秒30,半决赛20秒31,全都是轻松晋级。今天的比赛对博尔特来说,只是一个展示自己各种姿势的舞台。

  今天博尔特用的是一套“中国功夫”。上午预赛,当现场大屏幕介绍到博尔特时,他忽然表情严肃,然后演示了几下中国太极的动作,似乎在暗示接下来自己要“心静”,避免再次发生抢跑的尴尬。晚上的半决赛,他则摆出了标准“功夫”的起手架势,凸显出自己的杀气。

  按照博尔特自己的说法,男子100米出局那一晚他过得还不错,“布莱克回村后,我拥抱他祝贺他获得男子100米冠军,我们是好哥们。”然后作为铁杆曼联粉丝,博尔特收看了曼联8比2横扫阿森纳的那场英超直播,“说实话,那一晚阿森纳球迷绝对比我可怜……”

  在今天的赛后混合采访区,博尔特显得相当轻松自如。有记者向他介绍了之前流传于本届世锦赛的“封面魔咒”故事谁登上组委会《每日赛事官方指南》的封面,谁就会在当天比赛中折戟。作为开赛第二日的“封面人物”,已经中过“刀”的博尔特却并不在意:“如果他们明天想把我印上封面,那就尽管印吧,我可不相信什么魔咒。”

  虽然信心十足,但和男子100米比赛前一样,博尔特再次向诸多记者强调:“明天的200米,我不会打破世界纪录。”但他却对夺冠这件事深信不疑,“我已经想好了决赛夺冠的动作,但我不会告诉你们,到时候大家就知道了。”

  (本报大邱9月2日专电)
(责任编辑:文钊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