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两获点球是否合理 主裁最大问题在漏了一个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03日18:47

  昨晚国足得了两个点球,其中有没有裁判的关照?事后探寻结果是:两个点球判罚都没问题。

  第一个点球出现在第57分钟。电视慢镜头清楚地显示,当时对方的门将出击,但陈涛跳起后,先用头顶到了皮球,而对方门将没触到皮球,反而用拳击中了陈涛的脸部。尽管此后陈涛继续坚持作战,但赛后就被送往医院,初步诊断结果是轻微脑震荡。所以这个点球判罚不存在问题。

  第67分钟中国队获得了第二个点球。从慢镜头看,新加坡防守队员对突入禁区的于大宝有一个不起眼的拉扯下压动作。按照裁判规则,只要主裁判认定对方防守队员属于拉扯动作,那么就可以判罚点球。当时黎巴嫩主裁的位置就在禁区内,所以他看得很清楚,新加坡队员对这个判罚也不像对第一个点球判罚反应强烈。

  中国队所获得的两个点球判罚都没有问题,不过,主裁判却有可能漏判中国队一个犯规。第70分钟李玮锋在禁区内放倒了新加坡队的前锋杜里奇,按照此前的标准,裁判这时也应判给新加坡队一个点球才对。正是因为这个该判而没判的点球,才招致新加坡主帅阿夫拉莫维奇在场边的强烈不满,结果却因反应过度而被主裁判请上了看台,这或许也与中国队的主场之利有关。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