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女100米栏澳名将破纪录摘金 美4x400接力三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1年09月03日20:49
组图:佩尔森夺冠喜极而泣

  北京时间9月3日晚,2011年第13届大邱田径世锦赛在韩国大邱体育场进入了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0米栏的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佩尔森以12.28秒的成绩夺得金牌,打破了由保加利亚选手扎格奥奇耶娃在87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12.34秒的世锦赛纪录;女子4X400米接力美国队以3分18秒09 的成绩摘金,实现该项目世锦赛的三连冠。

  女子4X400米接力的金牌争夺战主要集中在卫冕冠军美国队、牙买加队和05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三强身上。当然上两届冠军得主美国队的实力是三队中最强的,她们此次参赛的目标就是世锦赛的三连冠。

  决赛中,美国队的表现十分强势,美国队的第一棒理查德兹以0.199秒的起跑反应率先冲出起跑线,在前200米过后便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且49.30秒的成绩率先完成交棒,之后菲利克斯在第二棒中继续为美国队扩大领先优势,以1分38秒63完成了与第三棒的交接;第三棒比尔德和第四棒迈克罗伊也是越战越勇,最后以3分18秒09的成绩摘得金牌,并且创造了本赛季世界最佳成绩,牙买加队以3分18秒71的成绩获得银牌,俄罗斯队获得铜牌,成绩为3分19秒36。

  女子100米栏,在钻石联赛连赢四站的澳大利亚选手佩尔森有望打破美国与牙买加选手对该项目金牌的垄断,前三届世锦赛以及近两届奥运会,女子100米栏的金牌均落入美国和牙买加手中,作为本赛季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的创造者,佩尔森极有可能改写历史。

  决赛中,佩尔森0.145秒的起跑反应冲出起跑线,并且在前三个栏过后便确立了领先优势,之后她依靠稳健的攻栏以及平稳的栏间节奏,一路领先以12.28秒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由保加利亚选手扎格奥奇耶娃在87年罗马世锦赛上保持的12.34秒的世锦赛纪录,同时也再度刷新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美国选手卡鲁瑟斯和哈皮尔分获银牌和铜牌。(leo)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