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高红:上半场挥霍机会过多 女足出线形势很严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9月03日21:07
幻灯:韩端再现犀利突破 对手无奈靠小动作阻拦

  北京时间9月3日晚,2012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继续展开争夺,经过90分钟的鏖战,中国女足0-0战平朝鲜女足。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做了现场直播,前国脚高红担任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在全场比赛的直播中,高红也是做出了多次精彩点评。女足评分

  在比赛进行到了第10分钟时,高红先是着重分析了韩端本场首发对于中国女足的作用,她指出韩端是一名适合在禁区内活动的球员,因为在中国女足如今的阵容中,韩端是大赛经验和国际比赛经验作为丰富的球员。本场韩端的首发会给中国女足带来很多改变。而且高红还直言,如果按照前十分钟中国女足的表现来说,这场比赛拿下应该不是问题。

  比赛第20分钟,张艳茹将对手的传中牢牢摘下,高红直言这场比赛张艳茹的状态比较稳定,她表示对于女守门员来说,高空球一直是其软肋,一旦在比赛中出现了磕磕绊绊或者脱手的情况,这样就会对守门员的心理产生很大的影响。但是从这三次扑救高空球来说,张艳茹的发挥还是比较稳定的。同时高红还分析了朝鲜女足如今的现状,她指出朝鲜女足在遭遇巨大的变故后,球队如今的实力是我们所不熟悉的,但同时中国女足的实力他们也不清楚。因为中国女足现在的进攻已经趋于多样化,不单单只是通过边路来寻求进攻。

  上半场后半段,朝鲜女足频频威胁中国女足的大门,高红指出在面对朝鲜女足的凶猛进攻的时候,反映出中国女足如今的进攻缺乏效率。“你看从开始到现在,朝鲜女足虽然获得的机会不多,但是她们每次的进攻都十分有威胁。中国女足要想压制住对手的疯狂进攻就必须要利用自己有效率的进攻来遏制对手。而且现在朝鲜女足的意图很明显,因为她第一场得到了三分,所以她可以在比赛中先等待你的进攻,等你进攻疲劳了,然后给你致命一击。中国女足目前就要小心这个。”

  易边再战后,朝鲜女足在做出了三次换人后频频向中国队发起威胁进攻,而中国女足寥寥的几次进攻也是疲于中场乏力而无奈被对手化解。面对这个情况,高红表示如今中国女足中场必须要有无球人加强跑动,如果只等着队友在那里打,而你自己不跟上去这样的进攻就不能打开。第72分钟,马君拿球发动反击直塞前方的韩端,可惜韩端越位。高红如上场的点评一样,当即就指出中国女足这样的打法很不适合发挥韩端的能力,韩端的拿球能力比较强,所以要最大化地发挥她这方面的能力,而不是一味的让她去加速追球。而且徐媛要和她积极进行配合,这样才能对朝鲜队形成威胁。

  在比赛行之结束之际,看到中国女足依然与对手战成0-0平。高红和段暄也是分析了接下来中国女足面临的形势,“如果这场比赛打平的话,朝鲜队两战积4分,中国队积2分。接下来中国女足将会面对最弱的泰国队,而最后两场要面对澳大利亚和日本,这两者一个是世界八强,一个是世界冠军,所以这场比赛中国女足必须要拿下。从现在来看,中国女足在上半场应该拿下一球,如果在前十分钟里进一球的话,那么接下来的比赛就会好打多了。”在与对手战平之后,高红与段暄也是表达出了对中国女足出线形势的担忧之情,“接下来的比赛都必须要死拼而且还要在净胜球上占据优势,此战过后中国女足的出线形势将会十分严峻。”(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