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1972-1973 里德回归尼克斯复辟

2011年09月04日04: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NBA编年史1972-73赛季

  上赛季威利斯?里德由于受伤仅仅打了11场常规赛,本赛季这位尼克斯的领袖重新回归。埃尔?门罗在巴尔地摩子弹时是弗雷泽的老对手,现在他们两人共同把持的尼克斯后场在联盟中堪称顶级水准。和门罗相似,杰里?卢卡斯也是通过球员交易来到纽约,他和里德共同承担中锋位置的重任。贝尔?布拉德利和德布什切尔担纲的前锋依旧值得信赖,在他们后面还有菲尔?杰克逊这样的出色替补。

  不过常规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队当属凯尔特人,这支老牌劲旅以约翰?哈夫利切克为核心,辅之以年轻新星Jo.Jo.怀特和戴夫?考文斯,老将保罗?塞拉斯,1969年总冠军成员查尼、内尔森和桑德斯,开始其重建之旅。凯尔特人本赛季以惊人的68胜14负排名全联盟首位,这个战绩仅比湖人去年创造的NBA历史纪录差一场。与此同时,76人队由于核心比利?康宁汉姆转投ABA联盟,本赛季仅取得9胜73负,创造了一个耻辱的NBA历史纪录。东部季后赛,纽约尼克斯4∶1轻取子弹,4∶3险胜凯尔特人,晋级总决赛。

  西部的湖人则先以4∶3险胜公牛,再以4∶1淘汰实力均衡的金州勇士。两支球队在过去4年中3次双双跻身总决赛,彼此之间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湖人虽然赢了第1场,但尼克斯随后连扳4场,为大苹果城捧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2座总冠军奖杯。

  当凯尔特人的68胜和尼克斯的第2个总冠军成为报纸的头版标题时,另一个故事也在吸引着球迷们的关注,它的发生地在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上赛季结束后辛辛那提皇家把主场搬到这两座城市,尽管本赛季他们的战绩只有36胜46负,未能闯入季后赛,但队中身高仅1.85米的三年级后卫奈特?阿奇巴尔德仍然成为无数人关注的焦点。阿奇巴尔德来自纽约,在场上拥有非常全面的技术,他在本赛季以场均34.0分11.4次助攻包揽得分王和助攻王两项殊荣,同时他场均46.0分钟的上场时间也是全联盟第一。几十年过去了,没有一人可以再达到阿奇巴尔德这样的成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