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司天峰50公里竞走获第四 比赛后体重净减4公斤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04日03:18

  本报大邱专电 (记者周磊)在昨天的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司天峰以3小时44分40秒获得第4,创造中国男子选手的历史最好成绩。一趟比赛下来,司天峰减了4公斤体重,这几乎都是在比赛中流失的水分。

  50公里竞走是中国队有望冲牌的项目,和马拉松一样,是一个挑战极限的项目。比赛竞争激烈,到20公里处,法国名将迪尼兹因伤退赛,与妻子相拥哭泣。进行到最后5公里时,选手们都是咬牙坚持,走在前面的韩国选手明显已经体力不支,每走一步表情都非常痛苦,街道两边的韩国观众齐声为他加油,高喊“大韩民国”。这位选手坚持到了最后,一过终点就倒地不起。获得冠军的是俄罗斯选手巴库林,他在终点处呕吐了将近5分钟,才缓过来慢慢走向休息帐篷。

  作为中国队成绩最好的选手,司天峰也休息了10分钟才开口说话,“差不多掉了4公斤,都是比赛中流的汗”。司天峰表示,请外教对自己很有帮助,“以前我们是小步高频,现在技术已经和欧洲选手接轨,没有差距了。我的能力比俄罗斯选手还是差一些,主要是最后10公里。”司天峰表示,自己已经练了10年竞走,每天平均都要走上30公里,“如果你不热爱这个项目,一天都坚持不下来。我每次走的时候都默念着坚持,心里不敢想太多东西。”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