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弗兰克觅助教竟面试31人 阿联恩师:需要多元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9月04日07:59
 

  北京时间9月4日NBA官网消息:易建联的恩师劳伦斯-弗兰克,当初被聘为活塞队主教练时,球队老板戈尔斯和总经理乔-杜马斯曾告诉他,他可以完全自由的组建教练组。但前提是:弗兰克必须像球队寻找主教练一样去寻觅自己的助手。

  事实证明,弗兰克做到了。截至目前,他已经先后面试了31位教练。虽然遴选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但弗兰克仍然没有确定最终的助教人选。众所周知,弗兰克当初在篮网执教时,便以严谨和近乎偏执的玩命工作著称。这一次,弗兰克让人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他的敬业精神。

  “我希望我们的教练组能体现我们的核心价值,因此我希望我们的人员组成能有多元化背景。”弗兰克今天接受采访时如是告诉记者,“我不想要五个清一色类型的教练,因此不同背景是很重要的,最好能拥有不同的执教经历,这样的组合更完美。如果五个人都是一样的类型,那效率将会大打折扣。”弗兰克说。

  当然,上述的31位面试者,其中不少人只是获得了电话交流的机会。如果他们在电话面试中表现不俗,那么弗兰克将会对其做进一步的了解。据悉,这些候选人被邀请到底特律后,都接受了弗兰克的实战考核,不过在考核现场并没有出现球队的球员。

  “是的,我的面试和其他的主教练有所不同,我更想知道他们在应付比赛现场方面的能力,我想了解下他们对篮球的热情和业务能力,以及对篮球的热爱程度。考核过程中,我着重了解了他们发现问题和急速处理问题的能力,能否在较短的时间内展现自己的才华,这一点非常关键。”弗兰克说。

  虽然面试的过程很辛苦,但看得出弗兰克很享受这个过程。“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棒的经历。当初我和乔(杜马斯)以及汤姆(戈尔斯)会面时,他们让我自由的去寻找得力的助理教练,嘱咐我要一丝不苟,但也不要受任何拘束。我们这样做了,且很快就能确定最终的名单。”弗兰克说道。

  活塞处于重建期,弗兰克重任在肩,下赛季的压力可想而知。正因如此,他对即将产生的助理教练班组寄予了很大期望:“管理层和球迷们都在看着你,希望你帮助球队迅速崛起,形势很严峻,所以我要让我的助手感受到压力和责任感,希望他们能肩负起重任,当然我应该承担最大的责任。无论如何,我需要拥有一个业务能力出色的教练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分工,每个人都能展现自己的价值。”(搜狐体育 清河村)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