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沈阳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导演:我们创造了个奇迹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9月04日10:09

  昨天,在沈阳市直属机关2011年职工体育运动会的开幕仪式上,大型团体表演项目《激情飞扬》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声声震天的锣鼓、整齐划一的太极扇、舞动青春的健美操以及规模庞大的广播体操……在开幕式结束后,本报记者专访了本次开幕式大型团体表演《激情飞扬》的导演崔晶媛,为读者揭开表演背后的故事。

  创造一个奇迹

  崔晶媛之前是辽宁歌舞团的一名舞蹈编导,目前在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工作。作为本次大型团体表演《激情飞扬》的导演,崔晶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可以说,我们这次创造了一个奇迹!”

  说到这里,崔晶媛有些激动,“因为运动会开幕之前的一天,我们才完成了所有表演项目的合成,而且有两个环节还是在现场临时指导。就比如观众整齐划一用彩扇摆出造型的那个环节,我们是在当天早晨临时排练的。运动会的开幕式是在8时30分开始,我们则是利用之前的20分钟完成了这个项目最后的编排和演练。”

  成立12人导演组

  在一个月之前,崔晶媛接到了导演本届市直机关运动会表演项目的通知,“当时领导给我定的思路是要简单、大气,要显示出我们的朝气蓬勃。”此时摆在崔晶媛面前的是时间紧任务重,她的第一反应就是迅速召集助手组成导演组,“我们的导演组一共有12人,除了我之外,其他的导演有来自音乐学院的,有来自演艺集团的,还有辽宁歌剧院的,大家基本都熟悉,都是圈里人。”

  为了完成任务,崔晶媛与导演组的成员们下了一番功夫,“我们将这次表演项目分成了4个部分,《振兴锣鼓》《和谐沈阳》《活力之都》和《全民健身》,分别展现我们的各个方面,从现场的效果来看非常好。”

  为成功而感动

  据崔晶媛透露,参加本次开幕式和大型团体舞蹈表演项目的演职人员一共达到了3000多人,“演员们都是来自市直机关的职工。”

  据崔晶媛介绍,本次开幕式分为入场仪式和团体表演两个比分,而最难的就是将大家聚到一起进行排练,“因为工作都非常忙,大家平时并没有时间在一起进行合练,都是在各自的单位分着排练。而且我们也只合成了一次,就是在开幕式前一天的下午。大家都很积极的配合,让我挺感动的。”崔晶媛说。

  然而,由于时间紧迫,崔晶媛还是感觉到有一丝遗憾,“原来还有自行车表演和红旗等表演项目,但是由于时间太紧了,就没来得及。”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