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男子马拉松肯尼亚选手基鲁伊卫冕 中国无缘前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9月04日10:12
组图:男子马拉松基鲁伊卫冕 终点线上热舞庆祝

  北京时间9月4日,2011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子马拉松比赛中,肯尼亚选手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包揽冠亚军,其中基鲁伊(Abel Kirui)以2小时07分38秒成功卫冕,凯普鲁托(Vincent Kipruto)以2小时10分06秒位居次席,埃塞俄比亚的利赖萨(Feyisa Lilesa)以2小时10分32秒获得铜牌。中国队成绩最好的是董国建,排在第14位。

  男子马拉松,中国队由董国建、李子成、吴世伟出战。三人中实力最强的李子成,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11分49秒,董国建与吴世伟整体更逊,三位中国选手尚不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参赛更多地是积累经验。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军团的实力最强,肯尼亚名将基鲁伊,吉普鲁托、吉普塔诺以及埃塞尔比亚的利赖萨、沃尔库,再加上摩洛哥的古姆里,都有可能登上最高领奖台。上届柏林世锦赛,基鲁伊以2小时6分54秒的优异成绩打破了世锦赛赛会纪录并夺得冠军。

  比赛开始后,非洲选手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他们很快便占据了第一集团的主力。随后的比赛,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开始突出重围,其中基鲁伊、基普鲁托和埃塞俄比亚的利赖萨占据了领先位置,这三人的实力明显高出其他选手一筹,他们跑得非常轻松,体力分配得也十分合理。三位中国选手一开始就被甩在后面,形势不容乐观。

  第一个10公里,基鲁伊并没有使出全部力气,他和基普鲁托、利赖萨在第一集团并没有处于领先位置,两位肯尼亚人的战术运用十分得当,将利赖萨夹在中间,后者难以施展全部全力。跑到10公里时,南非选手排在首位,基普鲁托排在第三位,基鲁伊掉到了第9位,中国选手李子成以31分23秒排在第33位。

  接下来的比赛,基鲁伊表现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在28-30公里“鬼门关”的时候,这位肯尼亚名将开始发力,并逐渐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而基普鲁托和利赖萨为第二名争夺得非常激烈。跑到30公里的时候,基鲁伊以1小时30分43秒排在首位,基普鲁托落后0.11秒位居次席,利赖萨以1小时30分55秒排在第三位。

  冲刺阶段,基鲁伊优势明显,他已经领先于第二名达到2分多钟,夺冠已经没有任何悬念,最终基鲁伊以2小时07分38秒成功卫冕,夺冠的他赛后也为现场的观众跳起了肯尼亚当地热情的舞蹈,基普鲁托以2小时10分06秒获得银牌,肯尼亚队也包揽了冠亚军,利赖萨以2小时10分32秒排在第三位。

  中国队方面,董国建的成绩最好,他以2小时15分45秒排在第14位,李子成以2小时17分35秒排在第24位,吴世伟以2小时21分12秒排在第33位。总成绩方面,肯尼亚队轻松拿到了团体冠军,日本队排名第二,中国队获得第五名。(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