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闪电侠”200米轻松夺冠 19秒40这才是博尔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2011年09月04日10:38

  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昨晚结束,博尔特以19秒40的成绩轻松夺得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卫冕世锦赛男子200米冠军的选手,他同时也将百米失利的不快抛到了身后。19秒40虽然没有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但也刷新了本赛季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博尔特赛前表示,他一定会夺取男子200米金牌,以此证明自己还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决赛中博尔特排在第三道,竞争力最强的美国选手迪克斯排在第四道,走上赛道后,博尔特一如既往地开始赛前表演:做鬼脸、撸头发、弯弓射雕、与女志愿者碰拳互勉,裁判鸣哨前他还竖起右手食指做了个示意安静的动作,似乎是在告诉大家自己的演出即将开始。发令枪响了,博尔特显然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等所有选手都启动后他才开始起跑。这个避免抢跑的做法很笨拙,但绝对有效,在200米距离内博尔特可以轻松做到后发先至。

  事实证明,博尔特抢回第一的位置根本用不了200米,刚刚跑完弯道他已将对手甩开了一大截,迪克斯虽拼命追赶但仍无法缩短差距。最后30米博尔特没有冲刺,他用一种很悠闲的方式跑过了终点,19秒40是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也是男子200米历史第四好成绩。博尔特最后时刻的放松使他失去了刷新世界纪录的机会,但也给人们留下了一个谜:如果他全力奔跑,又会出现怎样的结果呢?也许“闪电侠”打算将惊喜留到明年的奥运会上吧。

  又讯 日前卡塔尔多哈正式递交了申办2017年第16届田径世锦赛的申请书,加入到申办行列中。此前,伦敦和巴塞罗那已分别递交了申办表。

  本报记者 肖竹

  记者点睛

  百米失利是博尔特最大收获

  男子100米大战抢跑出局显然给博尔特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这集中体现在起跑阶段。200米决赛赛后统计表明,博尔特的起跑反应为0.193秒,在所有选手中排名垫底。他赛后也坦言,自己在起跑瞬间略微有点紧张。

  发令枪响的瞬间,博尔特有个短暂的停顿,随后才开始起跑,这使他的起跑速度落到最后。这种现象并非偶然,半决赛中博尔特的起跑反应居然达到0.207秒,几乎可以用“迟钝”来形容了。毫无疑问,博尔特充分吸取了男子100米大战抢跑的教训,宁愿起跑慢一点,也不愿冒险抢跑。赛后博尔特表示自己没有丝毫压力,但却承认在起跑时感到有点紧张,这显然是100米决赛抢跑的后遗症。实际上,博尔特过去历次比赛的起跑反应都非常迅速,如今他变得如此小心谨慎,反而让人有些不适应。如果因此影响到博尔特的成绩,甚至影响到他创造新世界纪录的话,那不得不说将是个遗憾。

  200米夺冠让博尔特恢复了不少自信,他夺得了早就该得到的冠军,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现在回过头看,男子百米大战的失利也许是他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最大收获——他失去了金牌,却收获了对比赛的敬畏,使他能在今后的比赛中以兢兢业业的态度面对每一场竞争。从这个角度来看,博尔特得到的将比失去的更多。

  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