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热门评论

阿成:李霄鹏都教了些啥?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9月04日10:43

  又是一场0:0,自信满满的中国女足在奥预赛中仍然没有获得一场胜利,甚至一个进球。不过,与上一场打韩国队时全场被动相比,次战打朝鲜至少在上半场前半段占据一些优势,但此后又陷入被动疲于奔命了。

  上一场打韩国队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十分不满意队员的表现,他说队员们根本打不出他所教的东西。此场平朝鲜,估计李霄鹏也不会满意,因为他在赛前曾说:“只要我们发挥出70%的水平,就能战平对手;发挥出80%,就能获胜。”照此说法,中国队发挥的水平不超过70%。

  真新鲜,我还没有看到过有哪一位足球教练把比赛的胜平负与水平的发挥如此精确地挂钩。足球是制约与反制约的运动,影响比赛结果的因素很多,是偶然性最大的竞技项目之一。很多时候,就算你百分之百地发挥出竞技水平,也未必有如意的结果。李霄鹏大概是与别的教练不同的神算子吧。当然,李霄鹏的“这一卦”是很保险的,如果打平了,他完全可以说:我们最多发挥了70%;如果打输了,百分之多少就随便说吧,总之肯定又是十分不满意。

  也许李霄鹏想表达的意思是:中国女足正常训练水平的70%就足以与朝鲜队抗衡了。但看一看狼狈的场面,李霄鹏不觉得脸红么?他当然可以继续说:队员们没有打出我平常所教的东西。

  也许上半场十几分钟的优势场面体现了李霄鹏平常教的东西吧,但喜欢用数字说话的李霄鹏应该知道,足球比赛全场为90分钟,中国女足一开场就开足马力疯跑,是否考虑过体能分配的问题?特别是与年轻的朝鲜队拼奔跑拼体能,岂不是正中对手的下怀?中国女足后来全面被动,中场毫无组织,动不动就开大脚解围,体能不支是主要原因。

  足球场的胜负因素虽然很难量化,但也有细节决定胜负的说法,而这些细节是日常训练的积累和体现。与年轻气盛的朝鲜队对垒,中国女足应该更多地以经验以谋略取胜。但是在场上,中国女足踢得混乱不堪,比起年轻的对手更像是一群无头的苍蝇。

  也许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平常训练的水平是很高的,但如何在制约与反制约的实战中灵活运用却是另外一个课题。李霄鹏总是强调队员们踢不出他教的东西,这不禁让人们对他平常到底都教了些啥东西充满了好奇。我要是当主帅,我会一步到位如此教队员:梅西是这么踢的,你们就像梅西那么踢。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