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田径世锦赛博尔特200米夺冠 起跑速度倒数第一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04日10:21
博尔特200米夺冠 这次起跑倒数第一

  因百米决赛抢跑被罚退的“闪电”博尔特,昨天在另一项焦点之战上捍卫了自己的荣誉。昨晚大邱世锦赛的压轴大戏200米决赛,他跑出了19秒40的赛季最好成绩,也是历史第四好成绩。赛后的他兴奋异常,不过对于之前轰动无比的抢跑事件,他虽然履行承诺进行了回应,但只是一笔带过,并无多话。

  本报记者 陈宏

  防止再次抢跑起跑反应排名最后

  似乎从来就没有100米决赛抢跑被罚下这回事,似乎也从来就没听到全世界对他的质疑,昨晚在作为压轴大戏上演的男子200米决赛上,博尔特在起跑器前做足了秀:除了常规的“照镜子弄发型”,还包括了标志性的“弯弓射大雕”,甚至演两遍,最后还“买二送一”跳起了舞。“我对自己有绝对的信心,我的教练对我说,让我放松一点,不用那么着急跑出去,但我觉得没有必要这样去做,我知道只要我起动的时机适当就好,掌握这个这对我并不难。”在赛前,博尔特说自己根本不会受影响,仍然会压枪跑,但事实上,最终比赛时,他的起跑反应倒数第一,只有0.193,肉眼都能很明显地看出,他是在枪响后等别人都出发了才启动。

  然而,实力确实是可怕的,当今田坛第一巨星的地位丝毫不是吹出来的。出发后他在弯道就完成了对美国对手迪克斯和法国神童勒迈特的领先,而进入大直道后,博尔特已经把对手远远甩在身后,最终的冲刺他甚至开始收力,却仍然跑出了19秒40的赛季最好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冠!而两位主要对手在他的带动之下,也都取得了极好的成绩,迪克斯19秒70、勒迈特19秒80!

  解释上次抢跑那只是犯了错而已

  在一段即兴的舞蹈庆祝过后,兴奋的博尔特甚至冲进了摄影记者的包围圈内,因为被大家围得严严实实,他也顺势和大家玩起了“游戏”,往左边冲,大家跟着往左,然后他再突然变速往右冲,看着人潮跟随着他“流动”,他似乎已经忘记了之前的不快。“我感觉很好,我还是最棒的!这一点根本不用再去证明,我来到这里就是要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他说。此外,他还如自己先前所承诺的那样,正面回应了退赛的质疑,当然内容并不劲爆:“抢跑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我自己犯了一个错误而已。”

  起跑反应最慢,但博尔特并不承认自己有压力,他认为自己在发令枪响前一直很放松,紧张也“只有那么一点点”;最后的收力他也承认了,但他并没有给出解释,“嬉皮笑脸”着反问记者:“我现在也在想,为什么比赛里没有尽全力去跑呢?我今天的过弯技术做得不错,但还可以更快一些。但无论如何,有一点毫无疑问,我的最佳状态还在延续。”

  不过,博尔特的“状态”都是相对的,200米的夺冠让他说最佳状态在延续,随后在发布会上提起100米抢跑事件,他口风立即改变说“今年的状态的确不好”,也因此,外界对抢跑事件的质疑声,并没有消退。

  作者:陈宏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