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精彩花絮

韩国这些年举办一流赛事近十个 成亚洲办赛之国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张玮
2011年09月04日14:27

  张玮

  大邱田径世锦赛已经走向尾声,体育场外一个个大赛宣传摊位却依旧热情不减。今天我仔细数了数,有2014年仁川亚运会、2015年广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其中平昌的摊位还“顺带”宣传2013年冬季特奥会。

  除了这届田径世锦赛,大邱在2003年还承办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再加上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韩日世界杯,国土面积不足10万平方公里的韩国这些年已经举办或将要举办的世界一流赛事近十个,堪称亚洲乃至世界罕见的“办赛之国”。

  韩国人为何热衷于办赛?因为他们从办赛中尝到了甜头。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对韩国经济在上世纪90年代腾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就大邱田径世锦赛而言,组委会预计可以带来折合30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效益、新增5000个就业岗位。韩国自跻身“亚洲四小龙”之后,虽然人均GDP已达到2万美元,但在这个数字上徘徊已有近10年之久。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尚未消退的背景下,韩国政府更寄望以举办体育赛事为突破口,刺激韩国的经济发展。

  这让我想起了宾馆附近的一个韩国烤肉店,那里是我们记者写完稿后吃夜宵的必去之处,老板娘每天都眉开眼笑:“如果不是这次世锦赛,全世界有谁会知道只有200多万人口的大邱呢?”

  (本报大邱9月3日专电)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