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200米夺冠成功救赎 纪录将伦敦奥运打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9月04日14:33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一个礼拜前大邱的那个夜晚,博尔特永远不会忘记。他在8月28日晚上的男子百米决赛中抢跑出局,成为牺牲在“零抢跑”规则下的最大牌明星。今天在同一赛道上,博尔特终于在男子200米的决赛中完成了自我救赎。19秒40,博尔特得到了本届世锦赛迟来的金牌。

  迟来的狂欢

  尽管起跑有些缓慢,但通过提速后的爆发,博尔特在弯道处就已经占据了领先优势。进入直道后,博尔特的冲刺更是无人能及,最终以19秒40的成绩摘得男子200米金牌。一个礼拜前的百米狂欢,主角是博尔特的同胞布莱克。那时大邱体育场已经找不到博尔特的身影,他一个人去到了训练场发泄。今天,博尔特终于等来了属于自己的盛宴。他再一次对着欢呼的观众做出了弯弓射箭的姿势,大邱体育场发出巨浪袭来般的欢呼,所有的观众仿佛为这一刻都等了太久。其实等太久的不只有观众,还有现场的记者们。赛后博尔特被大批摄影记者团团包围,而心情上佳的博尔特还跟记者们玩了起来。左两步,右两步,带着现场的记者东摇西晃,活像是“老鹰抓小鸡”的游戏。

  跑出记者包围圈的博尔特脱掉了战靴,站在跑道上随着现场的音乐节奏跳起了迪斯科。随后,他并没有像其他夺金选手一样将国旗披在身上,而是将牙买加国旗的一角系在了脖子上,仿如超人的“斗篷”。在他眼中,他就是世上跑得最快的人,跑道上的“超人”。博尔特压抑已久的激情在今晚完全释放,这个夜晚,他终于成为了大邱体育场的主角。

  苦涩的回忆

  回忆起男子百米的出局,博尔特说,这会成为他人生中的重要一课。他说:“我因伤离开了赛场一段时间。我只想证明给世界看我回来了,我还是最快的。在百米的第一轮,我状态很好。半决赛,我起跑不太好,但半程后的直道发力让我又找到了感觉。决赛中,我只是想踩着发令枪声,将自己状态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但事实上,我失误了。怎么说呢,伤心?我想应该算是比较难受吧。”

  成为“零抢跑”的受害者,博尔特说他并不会去抨击国际田联的规则,要求改变。他说:“这是我自己的问题,我不能要求规则去做什么。我的教练也跟我说,不要想去挑战,拥有发令枪的那个人才是跑道上的权威。”

  同样来自牙买加的布莱克在博尔特出局后获得男子百米冠军,他赛后也谈到超越博尔特是自己的目标。博尔特也表示,布莱克的金牌实至名归。他说:“他真的训练得很辛苦,他配得起这块金牌。其实我知道有很多运动员都训练得很辛苦,当然我也很认真地训练,但我知道自己身体的极限在哪里,我知道自己能跑多快,所以我不会强迫我的身体去超负荷。但他们真的是在一次次去超越极限,我向他们致敬。”

  柏林世锦赛,博尔特连破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项纪录,而在今年的世锦赛,他并没有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他表示:“我并没有在自己的最佳状态,在我看来19秒40已经是不错的成绩。”或许正如博尔特此前所说,他要把纪录留在伦敦去打破。

  (深圳特区报大邱9月3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