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标枪小贝”失意世锦赛 仅获一枚银牌粉丝失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9月04日14:43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英俊的脸庞让挪威标枪选手托希尔德森成为了本届大邱世锦赛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每次他的登场都能引发大邱体育场的女观众们发出尖叫。“标枪小贝”的外号也由此而来。托希尔德森并不是外强中干的“花瓶”他在男子标枪的赛场上有着绝对的实力,肩负着为挪威拿下本届世锦赛首金的重任。不过,在今晚的男子标枪决赛中,托希尔德森的发挥并不理想,最终仅获得一枚银牌。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托希尔德森已经多次打趣说,自己不想成为“封面人物”,不想受到“魔咒”的诅咒。虽然这只是玩笑话,但托希尔德森渴望金牌的愿望是显而易见。

  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首夺奥运金牌,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又以90米57的成绩打破该项目奥运会纪录,蝉联奥运金牌。在2005年和2007年的世锦赛中,托希尔德森两次获得亚军。2009年的柏林,托希尔德森终于成功夺得世锦赛金牌。今年,托希尔德森保持着90米61的世界最好成绩,他也是本届世锦赛的大热。在此前谈到本届世锦赛的目标时,托希尔德森曾明确表示不仅希望卫冕,还希望去冲击世界纪录。只可惜在决赛中,托希尔德森并没能找到自己的最好状态。

  在今晚的6次试投中,托希尔德森有4次都只投出了80米左右的成绩,第5投更是犯规没有成绩。最终只能凭借第4投84米78的成绩屈居亚军。德国选手佐多则以86米27的个人今年最佳成绩获得金牌。完成最后一投后,知道自己无缘金牌的托希尔德森懊恼地脱下衣服扔往一旁。他说:“我今天就是不能找到自己的状态。我对能拿到一枚奖牌感到满意,但我并不满意自己今天的发挥。”

  英俊的托希尔德森甚至还引来了许多电影片商的追捧,希望能将他带进娱乐圈。但托希尔德森强调自己暂时没有进军娱乐圈拍电影的计划,目前还是将全部精力放在运动生涯上。在失意大邱世锦赛后,现在他的目标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男子标枪的金牌三连冠。

  (深圳特区报大邱9月3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