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专家建议火箭追黄蜂内线 两因素阻休城复刻绿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9月04日15:01
杰森-史密斯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4日,美国媒体撰文对NBA各支球队的补强计划进行了分析,其中也包括火箭。该媒体认为,目前的火箭应该追逐一些性价比较高的潜力球员,同时将类似斯科拉这样的实力派球员交易出去,以火箭目前阵容配置来看,很难复刻当年凯尔特人下血本引进加内特后赢得总冠军的奇迹。

  该媒体首先对新的劳资协议的前景进行了分析。它们认为,新赛季的工资帽应该与上赛季5800万美元的水平很接近,尽管新的劳资协议会有较大变化,但是这也将会在未来数年内逐步推行,因此下赛季的工资帽与上赛季将会比较接近。除此以外,新的劳资协议将不会推行硬工资帽的政策,一些灵活机智将被推行。不过中产阶级工资条款将被取消,或者比原来的水平降低很多。

  以火箭目前的阵容配置来看,下赛季的工资总薪金为4730万美元左右。火箭补强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用球队现有的实力派球员,去交易得到一位明星级球员。这与当年凯尔特人交易得到加内特的情况很相似。在2007年,凯尔特人不惜送出包括艾尔-杰弗森、莱恩-戈麦斯等数位球员以及未来选秀权和现金的形式,得到当时还在森林狼效力的加内特。

  之后凯尔特人又引进了雷-阿伦,加上球队原有的保罗-皮尔斯,凯尔特人就组成了令人畏惧的"三巨头"。此后球队在三巨头的带领下赢得总冠军。显然火箭也希望能够复刻凯尔特人当年的辉煌。不过现在的火箭并不具备凯尔特人当年的引援条件,主要是由于交易筹码以及交易后所剩下的球员实力不济所致。

  当年凯尔特人交易得到加内特时,是以内线悍将艾尔-杰弗森作为交易筹码的主体,而火箭目前尽管拥有一批实力派的年轻球员,但是他们的实力都无法与当年凯尔特人的杰弗森相比,因此很难打动其他球队。同时即使交易完成之后,火箭现有阵容中也没有能够与新援合作的明星级球员,就像当年凯尔特人的皮尔斯以及后来加盟的雷-阿伦,因而无法吸引其他球星加盟。

  从目前来看,最适合火箭的计划或许就是,送走斯科拉以及凯文-马丁这样具有交易价值的实力派"老"球员,同时彻底摆烂,然后利用交易来的或者是抽中的高顺位新秀来作为重建的核心。近年来的高顺位新秀的成功例子都值得火箭借鉴。

  除了中锋位置外,火箭在其他位置的深度都不错,因此火箭应该可以追逐前黄蜂两大年轻内线杰森-史密斯以及阿隆-格雷,作为未来内线的培养对象。目前两人都是非限制自由球员,同时由于两人此前在黄蜂表现一般,因此火箭签下他们并不需要花太大的代价,然而两人的潜力值得火箭考虑。(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