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大邱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 博尔特夺金异常轻松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9月04日15:04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昨日,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博尔特以19秒40毫无悬念地获得男子200米冠军。

  我们还记得在男子百米大战中博尔特被罚出场的一刻,当时他懊恼的样子似乎在向外界诉说,虽然自己拿到过各种头衔的冠军,但还是相当重视本届世锦赛。

  而在那场比赛过后,博尔特放出豪言,200米比赛绝对不会犯错,他的目标就是冠军。从之前的晋级之路可以看出,博尔特真是十分看重这枚金牌。或许是有些心理阴影,他在之前的预赛半决赛阶段,起跑环节总是比其他对手慢上半拍,但即便如此,他仍然毫无悬念地挺进决赛。

  决赛中,赛前介绍队员时,当主持人念出博尔特的名字,他用手摸了摸额头,然后开始手舞足蹈,紧接着顺势摆出了“弯弓射雕”的标志性动作,并大喊一声为自己加油。比赛开始后,博尔特的启动环节较以往有所加强,甩开两条大长腿,凭借恐怖的步幅确立优势。无论是直道还是弯道,他都跑得无懈可击,最后的冲刺阶段,他并没有拼命加速,最终以19秒40摘得金牌,这是他本届世锦赛的首金。

  虽然没有打破世界纪录,但对于博尔特来说,这个成绩已足够好,毕竟他多次表示今年只是个调整年,明年才是冲击世界纪录的一年。考虑到在到达终点前他习惯性地再次降速,如果他真用心去跑,或许接近世界纪录并不是难事。换句话说,他有破世界纪录的能力,但时间不对头。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