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起跑“慢半拍” 200米夺冠成功一雪耻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9月04日15:16

  博尔特依旧是那道划破夜空的闪电。尽管因为抢跑错过了百米卫冕的机会,但昨晚的大邱依旧是牙买加人的舞台,在轻松两枪晋级决赛后,博尔特以19秒40的赛季最佳成绩成功卫冕,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

  起跑 心存忌惮反应最慢

  男子200米决赛的故事其实和100米决赛的故事一样,在发令枪响的那一刹那就已经谜底揭晓了,虽然他的起跑反应速度是倒数第一。不同的是,100米时博尔特给世界了一个意外,而200米时他拿回了属于自己的那枚勋章。

  在第三道起跑的博尔特依旧显得轻松,虽然第一下没有退掉长裤,他还轻松地转身和身边的服务生碰拳预祝胜利。而当大会介绍到他时,博尔特的标志动作依然是撸头发,照镜子,但这次加了2009年一举成名的开弓射箭的姿势!

  起跑仍然是全世界最关注的焦点。枪响之后,博尔特明显对100米时的抢跑事件心存顾忌,他0.193秒的反应速度排在所有决赛选手的最后一名,这和他之前在预赛和半决赛中的表现一致,当然这样的表现并不影响结局,毕竟在我们的星球上还没有出现比他速度更快的同类。

  尽管经历了最差起跑,但在进入弯道之际,博尔特就已经抢到了领先位置。随后进入直道后,博尔特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一路冲过终点,19秒40的成绩尽管和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还有一定差距,但赛季最好成绩还是帮他完成了自我救赎,在雪耻成功的同时也成功卫冕。

  赛后 拉弓射箭霸气外露

  当成功雪耻100米抢跑耻辱之后,冲过终点的“闪电”再次展现了自己的霸气,拉弓射箭的动作彻底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而他也开心地将自己的跑鞋扔向了看台。

  “那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时刻,我尽量让自己不要再去想那件事(抢跑被罚)。过去的事情就是过去了,多想没有任何的意义,尤其是那些并不愉快的回忆。”博尔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当然,他有足够的理由忘掉几天前的郁闷,并且傲视群雄。毕竟,他是继美国名宿卡尔文·史密斯之后第二位成功卫冕该项目的选手。

  接下来博尔特还将代表牙买加队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尽管没有了鲍威尔,博尔特依旧对夺冠充满信心,在他看来到时候只要战胜美国队就足够了。博尔特表示,整个牙买加队都在享受比赛,对他来说牙买加一直都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我们想要去享受比赛,我喜欢这个体育场,它非常完美,也很兴奋在这里比赛。目前我们队伍一切都很完美,而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完成好比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